今天,她们用特殊的方式庆祝自己的节日
2020/03/08 20:08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这是心的呼唤,这是爱的奉献,这是人间的春风,这是生命的源泉……”今年的“三八”妇女节,对于支援武汉的女医务工作者们来说,注定是难忘的一天。

  今天上午,武汉下起了阵雨,早晨7点30分,南京市中西医结合医院的王慧敏护师和其他同事如期乘班车到达江夏区大花山方舱医院上班。穿好防护服进舱工作,接班,处理医嘱……王慧敏正在匆忙工作时,一位舱内的患者也是志愿者大姐找到了她说:“今天是‘三八’妇女节,是我们女同胞的节日,我们一起策划一场活动吧!”

  王慧敏在大学时就是班长,组织沟通能力很强,在南京工作的时候就有一大批患者粉丝。来到方舱医院工作后,她把自己的这种优势继续发挥,很多舱内的患者有什么事都喜欢找她,她也被不少同事亲切地称为科里的“组织委员”。

  王慧敏接下这个光荣的任务后,便积极开始联系活动所需的场地和器材,由于准备比较仓促,所以王慧敏穿着防护装备来回奔波了五六趟,汗如雨下。话筒、音响拖来以后,患者志愿者们脸上都露出了笑容。这个由舱内患者自愿组成的志愿者组织已经成了舱内一道靓丽的风景。

  王慧敏和志愿者大姐带领20多位女患者们一起排练歌曲的时候,这位大姐交给她20多份舱内患者的感谢信。“当时我热泪盈眶,真不知道她们是什么时候发起写给我们的。”王慧敏被这突如其来的温暖感动到了。为了不影响其他患者休息,她跑上跑下,给这个临时节目寻找场地,场地找到后,她又联系了科主任和苏六病区有时间参加活动的同事们一起参加。

  经过紧张的准备,活动终于开始啦!独唱、合唱曲目交替进行,其中一位女患者临时客串了指挥。“我们医护人员也加入其中一起唱,特别是唱到《爱的奉献》这首歌的时候,我们的心都紧紧的在一起!”王慧敏动情地说。

  最后一个环节,是20几张代表了100多位患者的感谢祝福的信,递到了现场医护人员的手里。“这一封封感谢信,是他们对我们的信任以及对我们工作的支持!我们相互鞠躬表达感谢。这是我多年来,过得最有意义的一次节日。”王慧敏和同事们被这群可爱的患者们感动着,她们也被彼此感动着。让我们一起祝愿抗疫一线的女将们早日凯旋!

  交汇点记者 仲崇山

  通讯员 杨璞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