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日记 | 武汉这座城市开始复苏了
2020/03/18 16:32  新华报业网  

  记录者:南京鼓楼医院援武汉第一医院医疗队队员、老年科护师徐丽雅

  时间:3月17日

  还记得2月13号晚上,从机场坐大巴去驻地酒店的路上,看着这座城,空空荡荡,“九省通衢”之地,无论白天或夜晚都不该是这样的景象。城市的霓虹灯依旧在闪烁,路面上却干净得可怕,除了防疫人员和警察,几乎不见行人。

  上班的定点医院——武汉市第一医院距离驻地酒店有10公里的路程,要从武汉长江二桥过江,接驳我们的司机大叔通常单程只需要17分钟。除了武汉司机一贯的“彪悍”操作外,也是因为路上几乎没有车辆,看着车窗外一栋栋居民楼透出的灯光,我常想,那一扇扇窗后的人们都经历了什么,会有怎样的故事……

  3月17号,还有三天,我们所在病区的出院病人就要清零了,休息天的午后心情很好,听见窗外车辆的嘈杂声,趴在窗口探头向下看去,路口开始有了排队等待红灯的车队,三三两两的路人或骑车或步行,快递外卖小哥骑着电动车呼啸而过……啊,这座城市开始复苏了。

  电视新闻开始报道有序撤离的援鄂医疗队,称赞他们为武汉拼了命,后方的同事说,等你们回家,你们是英雄。我说,我不是英雄,这座城市的人们才是英雄。是他们和整个湖北省的医护人员在疫情最初的恐慌中死死守住了这座城,他们做出的牺牲无法估量……不少武汉人说,待疫情散去,武汉要向全国的支援力量表示感恩,我想说,武汉是座英雄的城市,是你们用坚守和隐忍为全国各地抗“疫”争取了宝贵时间,这也是最初我自愿报名来支援的原因。

  春暖花已开,战役尚未完全结束,待我踏上归程之时,我要再好好看看这座城。

  通讯员 张华勇 柳辉艳 整理 许海燕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