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线湖北|当好抗“疫”压舱石,不获全胜不收兵
2020/03/25 20:30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这已是江苏第五批援鄂医疗队南京二队的医护人员在武汉的42天,春暖花开,窗外的风景让人陶醉……然而在武汉同济医院光谷院区,与病毒的严酷交手仍在继续,持续上升的温度,更对防护工作带来挑战。

  “每次工作结束都像泡了桑拿一样,汗水湿透了衣服。”南京市溧水区人民医院分院护理小组长颜孝悦告诉记者,“高温”增加了工作难度,严密的防护服,让不少队员感受到闷热,有人甚至出现了中暑症状。

  如何给医务人员“降温”成了当务之急,医院和大家都想了各种方法,在病区里放置冰块、使用冷风扇……特殊环境如何规范使用降温物品,以减少院内感染的机会,也成为一个问题,颜孝悦在繁忙的工作之余硬是挤出一点时间把仪器好好地研究了一番,加班加点用图文并茂的形式,把仪器使用过程和使用时的注意规范描述出来,她的主意很快被光谷院区感控核心组采用,并作为亮点展示。在不同的微信工作群里,小伙伴们争相点赞,大家都说:“南京二队棒棒的,孝悦真给力!”

  作为一名内消毒班的组长,颜孝悦是战疫最前线“守门员”,所谓内消毒,并不是常规意义上的打扫卫生和区域消毒,肩负整个病区的守门员负责的是感控!她说,必须要注意到每个细节,哪怕一个门把手,一个电脑键盘的键,任何的不到位都可能引起灾难性的后果。内消毒过程既繁琐又严谨,已经可以用苛刻来形容,系统性及科学性进行内消至关重要。一场内消工作做下来,颜孝悦往往累得走不动路,但从来都没放弃过,她深知:三分治疗,七分护理,一句普通的问候,一句善意的安慰,一个最明亮的微笑,都会影响到患者及家属的心情,护理工作来不得半点疏忽大意。“我们会坚持到最后一刻,当好守门人,全力救治每个患者,不到全胜绝不撤离!”她说,会一直践行这份救死扶伤的使命。

  交汇点记者 王梦然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