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有多美】征尘未洗再跃马,心系人民又扬鞭
2020/05/02 17:20  微信公众号“百年湘雅”  

  4月15日下午,刚刚解除隔离返回医院。

  4月16日上午,主动放弃了医院给予了所有援鄂医疗队员10天的假期,吴安华教授和潘频华教授在进行完体检后,投入到了紧张忙碌的临床工作中。

  4月16日中午,两位专家接到国家卫生健康委通知,赴黑龙江绥芬河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国家的召唤肯定毫不犹豫,因为湘雅院训就是公字当先。”

  利用简短的时间随便收拾了几件衣服,两位专家就又出发了。

  把一生所学用在治疗疾病上,这是他的光荣,也是我的骄傲。

  潘频华教授的爱人肖佩君赶来匆匆与丈夫一别,眼眶里噙着泪花:“我真的还没有缓过神来,在支援湖北抗疫和回来隔离期间,他心里装的全部是工作。作为妻子,我心里其实挺担心他的。昨天,他匆匆赶到湘潭紧急会诊,回家已经11点多了。”

  “昨晚十点刚把他接回家,今天又好多事情,在家一餐饭都没吃就又走了。走的时候,穿的还是那双去武汉时的旧跑鞋,为的是方便奔波。”吴安华教授的妻子李凤云虽然心疼,但也充分理解和支持,默默在家为丈夫收拾了行装。考虑到吴安华身体不是很好,李凤云专门跑去药店为他准备了一些药品。

  吴安华教授是湖南省首位奔赴武汉抗疫的专家;潘频华教授曾在1月23日,冒着零下20多度的严寒,赴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督查指导当地疫情防控工作。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