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人医7位援鄂“压舱石”队员结束隔离回家
2020/05/10 18:02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鲜花、掌声、拥抱和激动的泪水,欢迎英雄凯旋……去时是风霜雨雪,凯旋之日却已是暮春初夏。5月10日下午,江苏省人民医院最后一批7位援武汉医疗队员结束14天的隔离休整,并做完CT检查后回家。至此,江苏省人民医院驰援湖北的270名队员全部平安归来,“一个都不少地回来”这一目标得以实现!

  从2月4日紧急出发支援武汉到5月10日归来,江苏省人民医院 ICU副主任左祥荣主任医师与家人整整97天没有见面了。当左祥荣从车里走下来,看到早已等候多时的爱人陈兴华时,立即跑过来给爱人一个深深的拥抱。“这是我们两人的约定。出发那天,我跟爱人说‘我等着你平安归来,到时给我个深深拥抱’,今天这个愿望终于实现了!”陈兴华流下了激动的泪水。

  她说,爱人刚到武汉的那些日子,既担心又害怕,经常失眠。“但想想,他是医生,国家有难他不去谁去?我唯有选择坚强,每次我与他视频通话时,我都表现得非常坚强,给他鼓劲,提醒他注意保护好自己,家里一切有我……我爱我的丈夫,我为他而骄傲!”

  从武汉客厅方舱医院到体育馆方舱医院;从到金银潭医院重症医学病房到武汉协和医院西院,作为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队员的左祥荣,同病毒赛跑,与死神较量,处处留下他忙碌的身影,挽救了一个个危重病人的生命。“在我的职业生涯中有这么一段武汉的经历,永远不后悔。在那里我体会到了最好的医患关系,他们的赞扬是我最大的骄傲。”左祥荣说,这是他人生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这段经历将激励他更加热爱自己的职业,今后要更加练好本领,国家一旦有需要他仍然会毫不犹豫地挺身而出!

  今天刚好是母亲节,下午阎先生带着上小学五年级的儿子,也早早来到省人医院等候妻子褚敏娟归来。“我已经70多天没见妈妈了,非常非常地想她!”小家伙手捧鲜花激动地说。阎先生说,看见爱人平安归来,心中石头终于落地了。“爱人不在家这段时间,我苦练厨艺,等着英雄归来,我好好犒劳她一番。另外,今年的家务活我全包啦!”

  援武汉重症医学科护士刘辉的妈妈看见多日未见的宝贝女儿走下车后,立即迎上前去,送上一捧鲜花,然后紧紧抱着女儿面颊亲吻起来。“回来就好!回来就好!”妈妈说,这一刻盼着七十多天了。刘辉说,刚到武汉那阵子,医用物资短缺,病人又多,确实很辛苦、压力很大,后来全国和全省的物资陆续到达,全国的同行们也来了,一切都顺利了。看着病人一天天减少,康复出院病人天天增多,内心说不出的高兴。“这次武汉经历是人生宝贵财富,这也是我今后更加努力工作的动力源泉。”

  交汇点记者 仲崇山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