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强哥”回来了!他是江苏出征最早返程最晚的援鄂重症医学专家
2020/05/10 18:55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历经近百天与新冠肺炎病毒的鏖战,5月10日,国家援鄂医疗专家组成员、江苏省苏北人民医院副院长、重症医学科专家郑瑞强结束在南京的隔离,回到工作单位。从1月23日受命出征武汉到今天,同事们口中的“强哥”已经离开扬州109天。英雄凯旋,单位同事们以夹道迎接的方式,表达对强哥的敬意。

  今年1月23日中午,作为国家援鄂医疗专家组成员的郑瑞强,在武汉封城当天接到国家卫健委紧急通知后奔赴武汉,成为江苏医疗界“援鄂第一人”。抵达武汉后,郑瑞强便投入抗击新冠肺炎的战斗,先后在武汉肺科医院和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协和医院危重症病房,与来自全国的医疗专家并肩作战,从死神手中抢救了一个又一个患者。他与战友们在临床一线一边参与危重症患者的救治,一边总结治疗经验,及时探索、积累了关于ECMO“魔肺”治疗、新冠肺炎重症患者治疗流程等的相关经验,为后续投入战斗的医疗团队及时进入状态、准确控制疫情铺平了道路,相关经验也多次被写入国家新冠肺炎诊疗方案。

  由于表现突出,郑瑞强先后被国家卫健委、人社部、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省人社厅授予,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个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记大功”奖励。4月26日,在武汉新冠肺炎重症患者清零之日,郑瑞强从武汉撤离,随后在南京进行了为期14天的隔离疗养。

  当天,回到工作单位的郑瑞强向单位同事们讲述了在武汉的经历,讲到动情之处不禁流下了眼泪。当天赶来迎接他的,很多是他一直带领的苏北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的同事。在此次援鄂战斗中,苏北医院重症医学科陆续派出了多名医护人员前往武汉第一线,成为各自阵地上的中坚骨干和定海神针。在抗击新冠肺炎的战斗中,苏北重症医学人展示了精益求精的专业素质和不屈不挠的精神力量,在全国著名医院云集的武汉大会战中,打响了苏北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的品牌。

  通讯员 苏萱

  交汇点记者 张晨

  摄影:吴正友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