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党员我先上·战疫先锋榜|骆婷:擦干眼泪,用工作抵御悲恸
2020/06/19 13:27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骆婷,徐州市鼓楼区牌楼街道鼓楼花园社区党委书记。疫情期间,面对丈夫不幸遭遇车祸离世,骆婷顶住悲痛,带领社区团队昼夜奋战在抗疫一线,为5244名居民守住了家园和阵地。

  “我们社区下辖5个小区,老年人占20%以上,加之社区是开放式,防疫工作尤为复杂。”徐州市鼓楼区鼓楼花园社区书记骆婷深知疫情态势的严峻。1月21日下午,她带领社区工作人员展开部署。

  夜以继日干了两天,回到家已是1月22日晚上11点,骆婷此时接到交警队电话,得知爱人回家途中出了车祸,正在医院抢救。

  凌晨4点,坐立难安的骆婷终于等到丈夫被推出手术室,医生一句话让平日坚强的她泪如雨下:“伤得很重,先保命吧。”

  1月23日晚上,丈夫因脑出血又进行了第二次手术,骆婷一夜无眠守到天亮,一边是昏迷不醒未脱离生命危险的爱人,一边是当前严峻的疫情防控工作,她深知,这个重要的时期单位和组织需要她,社区居民需要她!

  骆婷一番话说服了所有人:“我在社区工作了17年,每家每户的情况都了如指掌。老百姓认人,一些监督工作这时换了新面孔肯定费力,我丈夫有我家人照顾,作为书记我必须坚守岗位!”

  从那时起,医院和社区成为她生活中的“两点一线”,早晨7点上班,经常到凌晨才赶到医院。后来,社区开始施行24小时封闭式管理,骆婷考虑到白天工作人员和志愿者都很辛苦,自己又要往返医院,又主动值起了夜班。

  2月13日下午4点,骆婷的丈夫去世了。此时正值防疫工作最紧要的阶段,还在岗位上的她没有见到丈夫最后一面。擦干眼泪,骆婷简办了丈夫的后事,选择用高负荷的工作来抵御悲恸。在她的坚守下,鼓楼花园社区整个疫情管控期间没有发生一例感染和事故,群众的安全防线被牢牢守护。

  “如果再来一次,我仍然选择和大家一起奋战,抗击疫情守卫家园。”2020年,骆婷被徐州市授予“三八红旗手”、徐州好人、彭城战“疫”最美志愿者、优秀平安志愿者等荣誉。

  交汇点记者 岳旭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