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王群:老旧小区里的抗疫“团”长
2020/03/06 20:19  新华网  

  “5栋2单元104,周大姐,102元猪肉。”

  “44栋1单元502,朱婆婆买的菜。小李,请你帮忙送到家。”

  ……

  这几天,在武汉市长航新村小区,每到下午2点,社区警务室门口就会响起熟悉的叫号声。

  一位戴口罩的中年女民警,手拿物资订购单,在小区里叫号。她就是全国公安二级英模、武汉市公安局“王群禁毒工作室”民警王群。

  武汉市汉阳区洲头街建港社区长航新村小区是老旧小区,居民2500余人,老年人较多,还有一些强制戒毒人员。如何把服务社区老人,与促进戒毒人员回归两项工作有机结合?王群建立了团购群。

  老人们把想要买的物品告诉社工,社工汇总后发到网团购群,第二天就能到警务室领取。腿脚不方便的,王群请社工送到老人家中。团购群主要由李萍管理,她之前被强制戒毒,回到社会后,每天都到王群的工作室报到。在王群鼓励和担保下,李萍成了一名禁毒社工。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武汉小区实施封闭管理。王群的团购群热闹了起来。

  “现在已经建了第二个群,加起来一共900多人。”王群说。

  有的老人不会操作,王群就从如何挑选物品,到使用支付工具一一为他们演示。

  同时,居民还自发联系了一些进货渠道,包括爱心蔬菜、米、肉、鸡蛋、包子、口罩、酒精等各类物资。

  刚开始,小区居民扎堆领取物资,王群每天在现场维护秩序。经过观察,她决定取消后台通知,直接在微信群里分批次叫号下楼领取,每次最多只通知20人。居民非常配合,他们戴好口罩,每人相隔两米有序领取。

  “我们这里情况不错,疫情防控较为平稳。现在想着法子让居民生活过好点,让大家更有信心坚持下去。”王群表示。

  “王警官带我们社工抗击新冠疫情、服务街坊邻里,我看着大家高高兴兴取走团购物资,感到自己做的事情很有价值。”李萍说。

  最近,有几位老人跟王群反映,最近没吃到肉。

  “我准备去派出所开个证明,去超市买政府储备特价冻猪肉,给几位困难的老人送去。”王群说。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