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郎警官’又来了!” 船民江上滞留,南通水巡民警义务代购生活物资
2020/03/06 21:50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老张,今天买的青菜可新鲜呢!”3月6日上午,江风和煦,长航公安南通分局南通派出所的水巡民警王观楠一边将代买的蔬菜递到船民老张手中,一边关切地询问,“今天体温怎么样?还缺不缺什么东西?”附近船上的船民看到王观楠,纷纷走上甲板,亲切地打招呼:“我们的‘货郎警官’又来了!”

  这是王观楠当天第3次帮船民代买物资。受疫情影响,长江南通段经常有船在锚地待驳,因水陆道路封锁,生活物资得不到及时补充。走访得知这一情况后,长航公安南通派出所与海事等部门多方协调沟通,临时调用了两艘“货郎船”为江中船民提供基本生活物资保障。有时“货郎船”上的物资供不应求,水巡民警们就自己为船民代买物资送上船。截至目前,南通分局已经开展帮扶救助58次,运送补给物资逾400公斤。

  “代购”只是副业,辖区过驳区复工以来,水巡民警们每天穿梭在复工浮吊船上,排查治安、消防安全隐患,严格船员上下船管控,排查掌握船员健康状况和防疫物资配备情况,同时发放《船员告知书》,做好防疫和安全复工复产的宣传。因为调用“货郎船”和代买物资帮助很多船民解决了生活困难,大家总是很亲切地喊水巡民警们“货郎警官”,只要有人吆喝一声“货郎

  警官又来了!”船民们都热情地走出船舱笑脸相迎。

  通讯员 葛嘉男 交汇点记者 徐超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