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党员我先上·战疫先锋榜㊵丨童士忠:守护百家灯火的“第一书记”
2020/03/20 21:44  新华报业网  

  童士忠,南通市委政法委政治安全处处长、南通市港闸区五星村驻村“第一书记”。疫情期间,他与村里干部群众一起迅速筑牢防疫线,用责任守护百家灯火,用担当守护一方群众安全。

  童士忠(右一)与志愿者们在卡口值守。

  “家人需要我,村里更需要我。跟干部群众一起为1000多名村民筑牢防疫线,我心里才踏实。”疫情突起,虽然年近8旬的父亲近期身体不好,童士忠还是毅然回到防疫一线,坚守在岗位上。

  五星村情况特殊,被城北大道、大生路、兴福路3条市级主干道“切割”,岔口多。有的村子只需守住1个卡口,五星村却要守住7个,必须投入更多人力物力。

  童士忠(右一)在卡口值守。

  村干部只有13人,无论如何也管不过来这么多口子。“把党员和群众充分发动起来!”童士忠向全村发出倡议,得到热烈响应,一支以党员为骨干的40多人志愿者队伍火速集结,他们中有退役军人,有返乡大学生,也有普通村民。人有了,卡口物资依然紧缺。童士忠东奔西走,到处托人,买来5只额温计、200只医用口罩以及反光条、交通锥等。不到24小时,五星村7个卡口全部设立。

  村里30多名困难群众,童士忠一直挂在心上,挤出时间挨家走访。儿子罹患血友病的张荣建反映,没有口罩,出不了门,买菜买药都不方便。童士忠二话不说,立即从自己的口罩里拿出几个分给张荣建。而童士忠却常常连续三四天用一只口罩,一天奔波下来,最外面一层就变得“黑乎乎”。他爱人看到后,忍不住眼泪汪汪。

  童士忠(左二)与村干部们商量筹集口罩。

  “疫情防控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丝毫不能松懈。”继续守好卡口的同时,童士忠正带领干部群众,对租住在五星村的每一个返岗人员进行认真审核,在坚决防范疫情输入的基础上,助力企业尽早复工复产。

  交汇点记者 徐超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