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党员我先上•战疫先锋榜㊷|李全兴:做山泉村村民们的“卫士”
2020/03/21 14:26  新华报业网  

  李全兴,江阴市周庄镇山泉村党委书记,江苏省人大代表、省百名示范村书记、省劳动模范、省道德模范,荣获“全国十大最美村官”。

  疫情发生后,李全兴带领山泉村全体党员群众严守防疫一线,展现了身为村党委书记的责任与担当。

  “山泉村的村民们是我的牵挂,我要做大家的卫士,带着大家一起打赢这场战斗。”李全兴告诉记者,小年夜当晚,山泉村两委就召开抗疫紧急会议,成立村疫情防控小组,准备战疫情的各项工作。

  大年夜,村民还在准备过年的时候,李全兴已经安排采购大批口罩和蔬菜物资免费发放给村民,并挨家挨户告知防疫注意事项。98岁的李洪法对李全兴说:“谢谢你们来看我,我生活上什么都不缺,我做好防护,就是贡献一份力量。”

  在李全兴的动员下,村两委、党员、网格员和志愿者等全部力量组成疫情防控宣传队、24小时值班队等“抗疫七小队”。

  尽管自己患糖尿病20多年,每天要服药, 80岁的母亲需要他照顾陪伴,但李全兴还是把更多的时间放在山泉村百姓的事情上。在村抗疫一线,总能看见李全兴的身影,巡逻值班、到防疫卡口看望值班志愿者……每天回到家已是深夜。“村里有李书记在,是我们的福气,村民们的心就安。”年逾七旬的唐兰芬老人逢人便说。

  “我是一名企业家,更是一名党员,为国分忧、奉献社会是我的义务,更是我的责任。”李全兴说。作为江西江铃、沈阳华晨、安徽奇瑞等负压救护车改装车商的配套企业,大年初一,万事兴公司就接到了10天生产500台担架的任务

  。“疫情就是命令,国家有需要,我就要克服一切困难贡献我的力量!”公司负责人李全兴连夜召集企业骨干和党员开会布置生产任务,在他的带动下,公司党支部全体党员放弃春节休假,加班加点投入生产,将这批急救医疗器械第一时间送往抗疫一线。

  大年初七,公司又接到工信部的订单函,要求在3月底之前生产2500台负压救护车配套担架,公司继续开足马力生产。李全兴说,现在公司已经100%复工,18号之前已保质保量完成国家下达的抗疫物资生产任务。万事兴公司还将20台总价值18万元人民币的抗击疫情急需的专业铲式担架捐赠给江阴市红十字会。

  交汇点记者 卢晓琳

标签:
责编:纪树霞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