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最美抗疫人物|陈公胜:他的坚守让社区变成疫情防控坚强堡垒
2020/04/02 11:50  新华报业网  

  习近平总书记在实地察看武汉东湖新城社区时指出,坚持不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关键靠社区,使所有社区成为疫情防控的坚强堡垒。江苏省宿迁市宿城区双庄街道魏井社区就成了一座疫情防控的堡垒,社区党委书记、主任陈公胜从1月23日起,就带着社区居支“两委”人员挨家挨户上门排查重点敏感人员,每天步行量都超过两万步。

  1月26日凌晨2点,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响起,刚入睡的陈公胜接到电话,立即行色匆匆地奔往现场。原来,这一家四口连夜开车,从湖北返乡,本以为瞒天过海,准备第二天出门务工,但仍是没逃过疫情防控点的监测。

  “你们一家四口刚从武汉回来,明天不能出门,要主动在家隔离14天。抗击疫情,人人有责。如果你有困难,我陈公胜帮你解决。”陈公胜耐心地讲道。最终,陈公胜连夜说服他们居家隔离,居民也表示了理解。

  实际上在魏井社区,早早就实施24小时的值班制、对每个小区实行网格化管理,即居“两委”成员包到小区,物业负责人包到片,保洁保安包到每个楼栋,实行挨家挨户地毯式排查。在陈公胜周密部署下,社区防控防疫工作有条不紊地铺开。

  1月25日,魏井社区西楚庄园的一位老人去世,老人的儿子准备按照传统民俗办酒宴。陈公胜得知此事后,连夜到老人儿子家做工作,安抚他的情绪,最终说动这户居民取消酒宴,一切从简。疫情期间,社区还有6位老人相继去世,大家都自觉简办丧事,避免人群聚集,在陈公胜的影响下,移风易俗战疫情,一切从简护平安。

  在陈公胜为魏井社区守住第一道防线、保障居民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的时候,他的妻子因摔跤脑出血,还躺在医院的病床上,由他的儿子负责照顾。但是不管陈公胜有多忙,他都会抽空和儿子视频通话,了解关心妻子的病情,不管下班有多晚,他总会赶去医院,陪伴昏迷的妻子。

  社区的工作人员臧斌说:“我们都劝他,让他去医院陪陪妻子,社区的工作交给我们,请他放心。可陈公胜总是说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一名社区书记,关键时候他必须冲锋在前,现在抓好群众疫情防控才是大事。”

  陈公胜顾小家更顾大家,用担当实干确保防疫工作落实落细,使平凡的工作不再平凡。疫情形势向好之后,他又迅速投入到了经济保卫战中,正在助力辖区项目复工复产。

  交汇点记者 范杰逊/文 朱丹清/制图

标签:
责编:周莉娜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