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加速惠企税收政策落地,有序助力企业稳岗复产
2020/02/16 22:20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 当前,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时期。记者了解到,江苏各地税务部门及时跟踪企业的复工复产动态,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加速推进落实疫情防控期间各项税收优惠政策,巩固和拓展减税降费成效,精准有序助推企业复工复产,全力支持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位于江阴市顾山镇的圣华盾防护科技公司是省级疫情防控物资重点生产企业。春节前后,企业追加投资500万元新上一条生产线,将一次性医用防护服月产量提升至40万套左右,以满足医疗、防疫一线需求。

  当地税务部门快速响应企业发票供应、纳税申报等涉税需求,就增值税留抵退税、企业购置新设备以及公益捐赠税前扣除等扶持政策,第一时间开展“线上”精准指引和辅导。

  “多生产一件防护服,就多保护一个生命。”圣华盾科技董事长陈太球表示,“设备购置税前一次性扣除等税收扶持政策,可为企业节约税收成本130万元左右,这笔资金我们将全部用于原材料的采购,提产能稳供应。”

  1月底,江苏巨昌环保集团有限公司接到武汉建工发来的火神山医院急需建设三间防辐射CT室的通知后,立马召集员工义无反顾赶往武汉。从制定施工方案到安装防护,经过72小时“连轴转”顺利完成了任务。

  得知这一感人事迹后,宜兴市税务局立即派出税收营商专员主动联系企业,第一时间送上支持复工复产、助力疫情防控等政策举措,并优先落实税收优惠政策,让企业踏实安心。

  目前全国仅有5家药企获批生产能够有效抑制新型冠状病毒的药物阿比多尔片,而江苏吴中医药集团该药的产量占到全国的60%以上。税务部门通过成立“吴中医药集团抗疫生产纳税服务团队”,及时了解企业复工需求与困难,对疫情期间企业捐赠扣除、社保费缓缴、失业保险费返还等政策,开展全过程个性化辅导,确保该减的减到位、该免的免到位、该缓的缓到位,有效推动了企业稳岗扩产。

  目前,医疗防控物资需求极大,既要支持相关企业复产达产,实现满负荷生产,还要支持有条件企业扩大产能、增加供给。

  各地税务部门加速推进支持防护救治、支持物资生产、鼓励公益捐赠、支持复工复产等各项税收优惠政策,积极主动帮助企业纾困解难,提振了企业生产的信心。

  新纶科技公司是目前苏州地区最大的口罩生产企业,疫情发生以来,企业24小时满负荷生产,除夕夜也未停工。增产扩产后,口罩日产量由原来的5万只迅速提高到近20万只。公司财务负责人姜梅说:“新一轮的税收扶持政策,暖心及时,我们生产的动力更足了。”

  海门市唯尔诺实验器材有限公司是江苏省疫情防控物资重点生产企业之一,国家对防疫物资生产企业税收政策的支持,特别是全额退还增值税增量留抵退税政策,大大减轻了企业资金的压力。目前,企业加快改造调整了生产线,医用防护口罩的日产量提升到了3万只,有效供应了市场需求。

  为了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南通罗莱生活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迅速转产,加快改造增设了民用口罩和防护服等多条自动化生产线,预计口罩日产量达4万只。

  公司执行董事陶永瑛表示:“国家对防疫物资生产企业税收优惠政策的支持,坚定了我们转产支援疫情防控的决心。目前,我们正在调试民用防护服的生产线,待原材料到位后,即刻投产。”

  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常州好利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提前复工,将原来出口的口罩产品转为内销。1月31日起,企业开足马力生产,达到日产30万只口罩的最高产量,目前已向地方定点医院捐赠口罩2.5万只、防护服1200件。

  常州市武进高新区税务局主动对接,开辟绿色通道,提供个性化政策辅导,帮助企业在疫情防控期间应享尽享各种税收优惠政策,及时解决企业发票需求量增加等问题,精准助力企业满负荷投入防疫医疗物资的生产。

  得知前线医疗物资紧缺,在莫斯科参加国际陶瓷工业展览会的江苏前锦炉业设备有限公司的员工,跑遍莫斯科大小药店采购到1万只口罩,航空邮寄到武汉协和医院。宜兴市税务局及时为企业解读捐赠有关税收政策要点,确保企业后期纳税申报准确、优惠政策应享尽享。

  江苏慧融节能环境科技有限公司向无锡援鄂医疗队定向捐赠了290台高性能空气净化器,总价值约120万元。税务部门通过“阿福税通”在线征纳互动平台,第一时间辅导企业掌握公益性捐赠税收政策,并做好优惠申报,这笔120万元捐赠支出将在税前全额予以扣除。

  东海盈达空调设备有限公司是一家中央空调通风设备制造企业,先后捐赠6000套出风口设备支援武汉火神山医院建设。税务部门及时了解企业涉税诉求后,迅速帮助企业解决了税收优惠政策适用、发票领用、纳税信用等问题。

  为更好地发挥税收职能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江苏税务部门充分运用大数据手段精准识别和分析出现亏损的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主动提醒其可在10年内弥补亏损。对旅客运输、餐饮、住宿等行业的个体工商户和个人独资企业,及时办理定额调整申请,对不达起征点的一律免除纳税义务。

  交汇点记者 王建朋 通讯员 傅亭华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