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饮企业复工,需要做好这几点
2020/02/18 17:46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近日,南京市各类企业陆续申请复工。如何严把疫情防控关,特别是对于人流量大、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餐饮企业,怎样才能复工?南京市雨花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雨花分局按照复工工作方案,结合餐饮企业特点和疫情防控的需要,将中型以上餐饮企业的复工标准具体化、精细化,以便于具体操作和落实,确保餐饮企业安全复工、及时复工。

  首先,防疫物资配备齐全,防疫措施做全做细。

  市场监管局要求每家餐饮店要配备测温仪,测量每一位员工及进入店内人员的体温,不让一位体温异常人员进店。企业要为员工准备足量的口罩,口罩数量满足现场所有工作人员10天用量(每人每天2个),并且能保证后期口罩持续供应。企业要储备足量消毒剂,保证后厨、就餐区、厕所、门把手等场所10天用量(每个区域每天不少于2次),并且保证能持续供应。

  图为执法人员检查复工餐饮企业口罩、消毒粉等物资储备情况

  其次,员工行程全面掌握,健康状况每日关注。

  复工企业使用14天内未离开过南京的员工,从南京以外地区回来的工作人员,必须自行隔离满14天确保无任何问题后,才可回岗工作。为确保万无一失,企业要通过查询手机号码近期漫游区域的方法,对所有员工(包括在宁和返宁人员)的出行情况进一步确认,防止瞒报漏报。企业必须每日用红外测温仪测量上岗员工的体温,全面掌握员工当前的身体状况,决不允许有咳嗽、发烧症状的员工上岗的情况发生。员工上岗期间必须佩带口罩。员工就餐时分批错峰进餐,进餐时距离保持1米以上,禁止聚集用餐。

  图为申请复工的餐饮企业提供的申请材料

  第三,禁止堂食,取餐无接触。

  餐饮企业只可采用“扫码点餐”、“网上送餐”等经营方式,不得提供堂食。对每一位进店的顾客或外卖配送员进行体温检测和信息登记。用桌子、凳子等搭建临时取餐台,张贴“点餐二维码”,由员工将配餐放置取餐台,顾客或外卖配送员根据点餐号自行取餐,确保全程“零接触”。

  图为执法人员在检查过程中帮助餐饮门店隔离取餐区,确保“零接触”

  第四,加强餐饮安全检查,确保餐食安全卫生。

  餐饮企业设立专门的员工通道和员工更衣室,在员工更换工作服、佩戴口罩后方可进入后厨或操作间,避免外来污染。严禁宰杀活禽和销售野生动物。餐饮企业后厨准备的食材、调味品要保证新鲜,没有过期现象。

  图为执法人员检查申请复工企业食材进货台账

  目前,南京市市场监管局雨花分局已经核准部分符合标准的餐饮企业复工。后期,我们将加强对已复工餐饮企业的监督巡查,确保以上措施落实到位,切断新冠肺炎的传播途径,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交汇点记者 赵伟莉 通讯员 咸奕名 陈颖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