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重点铁路工程南沿江城际铁路张家港段,率先全线复工!
2020/02/18 21:07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记者今日从江苏省国资委和省铁路集团获悉,2月17日中午,随南沿江城际铁路中铁三局站前8标制梁场工人们将运梁设备装配到位,江苏省重点铁路工程南沿江城际铁路张家港段率先全线复工。

  据了解,按照防疫和复工“两手抓、两手硬”的要求,南沿江公司和张家港市交通运输局(铁路办)密切配合,全面贯彻落实江苏省铁路办和省铁路集团关于《江苏省铁路建设工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导意见》,强化节后复工进场管理,对留守人员、返程人员以及复工作业队进行分类分批防控。

  在苏州站、苏州北站及高速公路、国省干线各卡口等处开通绿色通道,南沿江公司与当地相关部门联手推出“点到点”定制化包车运输服务,对铁路参建人员返岗给予重点保障,并根据参建单位需求,主动协调防疫物资生产企业,解决物资紧缺问题。与此同时,邀请疾控中心专业人员进行在建铁路项目卫生消毒专项培训,确保铁路建设项目卫生消毒全覆盖;推动简化审批流程,由张家港市铁路建设指挥部代表县(市)防控指挥部,会同属地(区)镇履行属地审批备案职能,督促指导参建单位尽快复工。

  南沿江城际铁路不仅是沪宁通道的第二条城际铁路,也是国家铁路网沿江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于江苏省内途经南京、镇江、常州、无锡和苏州等市,项目全长约278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于2018年10月8日开工,工期约为4年。

  目前,南沿江城际铁路复工申请已经全部递交至沿线地方政府。在张家港段全线复工后,沿线各标段也有望于近期陆续复工。

  交汇点记者 李睿哲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