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九成规上企业、3.3万员工已返岗 扬中精准开启复工“进度条”
2020/02/18 22:36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2月17日,江苏亿能集团智能车间内,工业机器人正在生产线上忙碌着,进行着一次断线、二次放线、高压生产线元件装配等作业,诺大车间里数条生产流水线,仅需10余名工作人员戴着口罩在控制台前操控按钮。

  “目前智能车间正在为莫桑比克和刚果(金)生产高、低压柜,这些都是春节前接到的订单。“公司负责人周桂根告诉记者,比起传统的生产模式,智能制造给生产带来最直观的改变是人工少了、效率高了,在目前全民战疫的大背景下,优势更为凸显。

  亿能集团于2月10日正式复工,是扬中第一批经过验收后获准复工的企业,本地员工返岗已超过90%,外地员工暂定2月底有序复工,大部分产能已恢复。

  同在17日,江苏圣大中远集团首批解除隔离观察的11名外地工人加入企业的复工生产。这家企业近四分之一的工人来自外地,为确保复工复产安全,企业投入45万元采购了30个组装板房,用于返扬外地员工的集中隔离,每间18平方米,内有卫生间,可以做饭。目前,第二批27名人员已经入住隔离,企业复工人数289人,超过员工总数的60%。

  来自扬中市经济发展局的汇总数据显示,截至18日,该市共申报复工企业988家,获批复工企业944家,申报企业复工率98.5%。其中规上企业复工276家、复工率87.6%,60强企业复工率98.3%,15家镇江市“百强企业”全部复工。

  如何做到战疫情与稳经济齐发力,精准开启复工“进度条”?记者采访得知,这与扬中组建“六大员”队伍、重点工作“五到位”的全程助力密不可分。

  “六大员”,即领导挂钩联系员、暖企助企服务员、安全生产监督员、卫生健康指导员、疫情防控巡查员、职工入境申报员。扬中对“六十强”工业企业实行市领导挂钩联系,并通过现场指导、网上办公等形式,加速指导审批企业复工;制定推送《工业企业疫情防控指南》,从重点区域防护、重点人群管控、制度设施完善、科学规范操作等方面加大对企业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指导。

  “五到位”,即提前介入到位、规范细化到位、责任落实到位、靠前服务到位、分析研判到位,指导企业复工工作的开展,并对防疫物资的使用情况进行动态监测,保障企业连续安全生产。

  为复工企业排忧解难,扬中还建立完善市、镇、村各级驻厂联络员制度,组建300多人的联络员队伍,先后梳理各级反映问题百余条。

  交汇点记者 董超标 通讯员 孙薇 季春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