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干部与农口人员下沉村组边防疫边服务 姜堰农业园区战“疫”不误备春耕
2020/02/20 20:23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体温36.3℃,正常……”2月20日上午7时,泰州市姜堰区沈高镇冯庄村党总支书记吴亚东正在给渔业产业园的工人量体温。工人们个个戴口罩、挨个量体温,村工作人员在一旁进行防疫宣传指导。从正月初六起,渔业产业园尾水净化、蟹塘改造等项目甄别筛选工作陆续启动,镇村两级联合明确防疫图,制定施工表,在严格做好防疫措施的前提下,优先施工,确保不因防“疫”而影响蟹塘改造进度。经过紧锣密鼓的施工,目前,渔业园600亩蟹塘改造项目即将完工,300亩稻田种养工程也已接近尾声。

  与此同时,河横葡萄园的春季生产也正有条不紊推进。在河横村素云葡萄园,园主李素云正带领5名工人在进行葡萄树剪枝、培土、施肥等工作。前期疫情防控管控较紧张时,河横村严格按审批程序,为村葡萄园务工人员发放了专用通行证,并要求业主和务工人员签订防护承诺书,从严抓好防疫工作。2月10日以后,该村19个种植户已全部复产,每天用工50多人次,没有因疫情耽误农时。

  沈高镇是姜堰农业重镇、农业产业园区所在地,为妥善做好防疫与保供工作,园区成立农业农村防疫工作小组,顺应农时统筹抓好春耕生产。镇里推行职能部门人员包村包户包项目责任机制,安排镇村干部、农口部门工作人员下沉一线村组,边防疫边服务,明确与种养大户一对一服务包保内容及项目,一站式服务到底。并综合利用农牧旺、农技耘系统平台、种养殖户微信群等信息技术手段开启线上办公模式,发布农情指导信息20多次,即时视频指导农业生产5次,在小麦拔节期管理、蔬菜茬口布局、畜禽防疫、应对“倒春寒”等方面积极为种养殖户传经送宝、指点迷津。

  园区还建立种养大户农产品、农业物资等供需台帐,严格防疫审查,帮助办理绿色通行证57张,打通道路“屏障”,确保产品出行畅通。同时,通过线上、线下营销平台,多方联系苏中、曹安等农产品批发市场,帮助销售农产品,防疫期间,共协助销售草莓10000斤、蔬菜大米100多吨,全镇未出现农产品滞销现象。

  在统筹做好农产品生产销售的同时,园区还派出专员靠前指导,帮助农产品加工区内龙头企业尽快复工复产。泰州中农榜样饲料科技有限公司是国家级农业龙头企业北农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旗下的子公司,疫情防控以来,园区积极协助企业通过“绿色通道”组织物资采购,多方多渠道采购口罩、消毒水、额温枪,明确专人指导企业防疫工作,帮助企业在最短时间内达到复产要求,组织饲料生产,保证养殖市场供应。

  通讯员 张春惠 王慧 交汇点记者 顾介铸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