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工进行时,南沿江铁路在行动
2020/02/20 22:27  新华报业网  

  2月20日下午,南沿江铁路句容段跨304省道连续梁施工现场一片繁忙,施工方中铁二十四局开足马力,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复产,为加快推进南沿江高铁建设体现央企责任担当。

  作为国内首条由省政府主导投资建设的城际铁路,江苏南沿江城际铁路是江苏省又一条东西向快速交通走廊,也是沪宁间第二条城际铁路,发挥着沪宁通道的辅助客运通道功能,是长江经济带综合立体交通走廊的重要组成部分。建设该条铁路,对于贯彻落实“长江经济带”“东部地区率先发展”等战略,完善区域城际轨道交通网,提高铁路运输能力和服务质量,促进区域经济协调可持续发展等具有重要意义。中铁二十四局集团承建的南沿江城际铁路2标段施工范围长34.265公里。

  疫情发生后,项目部第一时间制定防控预案,按照地方政府和业主关于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要求迅速谋划复工复产,及时购买口罩、体温计、消毒液等防疫用品并向职工、现场作业人员发放,每日安排专人进行项目驻地消毒和工人生活区消毒工作,密切关注途经湖北等重点疫区员工的身体健康情况并记录,灵活安排管理人员和作业工人分批返岗,提前收集返岗人员信息,设置了专用隔离室。对到岗人员实行封闭隔离管理,设专人专岗对新进场复工人员和车辆信息进行详细登记,并生成企业二维码进行15日、30日内行程查询。同时在微信工作群里进行相关防疫知识宣传,确保防疫生产两不误。

  “本次率先复工的跨304县道连续梁为变截面连续梁结构形式,跨径布置为40+56+40米,位于南沿江城际铁路二标首架方向,也是首架方向唯一的变截面现浇连续梁。”中铁二十四局集团南沿江铁路项目二分部总工李照众说,目前跨304县道连续梁桥已完成支架施工,项目部正准备支架预压工作,为后续连续梁钢筋绑扎和混凝土浇筑做积极准备。跨304县道连续梁的顺利安全施工,对本标段的架梁通道贯通起到关键作用。

  据悉,项目部正积极与地方铁办对接阳山隧道复工手续,作为南沿江城际铁路全线唯一一条隧道,阳山隧道位于江苏省句容市与金坛市交界处,全长850m,穿越句容茅山5A级风景区,拆迁难度大,风景区内施工干扰大,施工环保要求高。下一步,项目部将积极推进隧道工点开工,坚决打赢疫情防控、复工保产这场硬仗。

  交汇点记者 梅剑飞 朱璇 通讯员 刘锡引 刘昊程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