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条干线航道已开始建设,江苏港航重点建设项目复工稳步推进
2020/02/21 17:20  新华报业网  

  2月21日,通扬线高邮段航道整治工程,苏申外港线(江苏段)航道整治工程、申张线青阳港航道整治工程等3个项目顺利复工,截至21日江苏已有4个干线航道重点建设项目复工。

  近日,贯彻中央关于统筹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秩序恢复的要求,落实江苏省交通运输厅统一部署,在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同时,江苏省交通运输厅港航中心积极推动全省港航重点项目复工。

  记者从厅港航中心制定的复工总体方案了解到,2020年江苏港口、航道要完成建设投资130.8亿元,其中港口重点推进58个项目,完成91.4亿元;航道船闸重点推进21个项目,完成39.4亿元。其中,干线航道建设计划是2019年投资量的113%,涉及苏州、无锡、镇江、南通、泰州、南京、常州、扬州、宿迁九市。包括通扬线高邮段、秦淮河溧水石臼湖至江宁彭福段、魏村枢纽扩容改造工程、京杭运河施桥船闸至长江口门段等。

  目前,厅港航中心已全面梳理江苏港航在建项目情况,督促协调各项目建设单位开展复工各项准备工作,完善复工计划,编制疫情防控措施制度和应急预案、人员进场计划安排、近期施工计划安排、复工人员来源情况及返程保障措施、复工人员培训教育计划,对项目属地疫情防控情况进行梳理调查,并根据项目实际情况加强复工前各项手续完善。对于影响全局的项目、年度计划交工项目以及影响干线航道网及内河集装箱通道畅通的控制性项目,尽快完善项目疫情防控各项制度及应急预案,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管理措施,加强协调,尽快组织复工。同时,落实质量安全责任,复工前全面排查、整改质量安全隐患,严格按程序做好各项检查、核准、交底工作,保障项目质量安全。

  目前,江苏各港航建设项目均在开展复工各项准备工作。其中港口方面,连云港港30万吨级航道二期工程连云港区段、赣榆港区10万吨级航道延伸段、镇江港高桥港区荷花池作业区一期散货泊位工程、盐城港大丰港区深水航道工程等已处于正常施工状态;南通港如皋港区洗舱站、南通港江海港区洗舱站已复工;太仓港四期工程计划于2月24日复工,连云港盛虹炼化配套码头工程计划于2月下旬复工。航道方面,京杭运河施桥船闸至长江口门段、通扬线高邮段航道整治工程,苏申外港线(江苏段)航道整治工程、申张线青阳港航道整治工程已复工。

  各复工项目已落实疫情防控期工地和进场人员管理措施,配备防疫物资,采用封闭式管理,严格用工实名制和工地进出管理制度,做好返程人员建档、体温筛查和防疫培训等工作。下一步厅港航中心将分区分级施策,加大力度推动全省港航疫情防控和项目复工工作,各市港航正落实中央、省、市各级要求,紧锣密鼓编制复工计划和方案,有序推进项目复工,确保全年干线航道建设项目任务顺利完成。

  交汇点记者 梅剑飞 朱璇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