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分钟“搞定”!不见面开标助力姜堰项目加快推进
2020/02/21 19:20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19日上午9点整,泰州市姜堰区湿地修复(鹊仙南路绿化)工程在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顺利开标。与以往坐满人的情景不同,这次开标室里空空荡荡——27家投标单位无需到现场,所有流程线上完成,区第三派驻纪检监察组同志全程监督。

  “仅用了6分钟,就搞定20多家投标单位的解密开标,还不用跑腿,在家就能开标,真是又快又省事。”姜堰湿地修复工程负责人王迁在项目微信群里点了个大大的赞。该项目为绿化项目,总投资约350万元,主要包括机械整理绿化用地,栽植乔木、灌木、花卉,铺种草皮等内容,预计将在3月初进场施工,4月中下旬完成。

  姜堰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主任徐汉华介绍说,该项目为疫情防控期间姜堰首例“不见面”开标项目,为推行“不见面”开标作出示范,将有力推动疫情防控期间重点项目顺利开工建设。

  据了解,这次实行不见面开标,通过电子化招投标平台进行投标,实时在线参与开标过程、自行解密投标文件、在线提出异议、查看开标结果等。比照传统的面对面会议开标,不见面开标可在最大程度上减少人员聚集与接触。开标全过程实时直播,社会公众均可以游客身份登录不见面开标大厅,收看开标全过程并共同监督。投标人可实时浏览包括投标人名称、价格、项目工期等“开标情况一览表”。姜堰区第三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宋书俊认为,这种不见面的方式,还有效避免了投标人与招标人、评委的“线下”接触,降低了围标串标概率。这种线上方式还让企业彻底摆脱了地域限制,可在本地同时参与多个地区的投标活动,促进市场公平竞争,同时还告别了“马拉松式”的开标会,节省时间可达80%。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姜堰区行政审批局力推“互联网+政务服务”,提高不见面审批服务效能。截至2月21日,不见面办件总量近3000件。该区还开通“疫情防控项目”审批绿色通道,对相关固定资产投资项目,符合产业政策的,即刻办理;对疫情期间生产防疫物资的企业,实行24小时“不打烊”办理。对时间急、工期紧的招投标项目,实行项目先挂网、开标不见面方式,有效降低企业成本,加速项目落地。

  交汇点记者 顾介铸 通讯员 黄勇 刘杰 张晨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