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首个电气化铁路配套供电工程复工
2020/02/22 16:38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 2月22日上午9点多钟,在镇江市丹徒区宜城街道西麓村,20余名施工人员正在对上党至辛度220千伏线路工程开展复工前专项交底检查,这是江苏省首个复工的电气化铁路供电配套工程。

  辛度输变电工程为国家重点工程“连淮扬镇”铁路配套工程之一,也是2020年镇江地区迎峰度夏重点工程。据悉,“连淮扬镇”铁路是贯通苏南、苏中、苏北的重要通道,2014年12月开工建设,预计2020年8月贯通运行。

  镇江供电公司建设部副主任徐淦介绍,“连淮扬镇”铁路起点连云港站,终点镇江丹徒站。为了保障高铁横山牵引站用电需求,镇江供电公司新建上党至辛度220千伏双回线路26.46公里,架设铁塔32基,新建220千伏辛度变电站,电力传输自500千伏上党变至220千伏辛度变直供高铁横山牵引站,预计今年5月完工,满足“连淮扬镇”铁路建设进度需求。

  为避免疫情时期聚集复工,镇江供电公司未雨绸缪组织上党-辛度220千伏线路工程视频复工收心会,开展复工人员线上报审工作,安排线上复工安规考试,编制新冠病毒肺炎应急预案,部署防疫物资准备。“针对施工及监理单位克服外地人员无法及时返镇复工等困难,调配本地施工力量,及时调整监理人员,确保工程项目在人员到位、物资到位、措施到位的情况下安全复工。” 徐淦说。

  交汇点记者 董超标 通讯员 王亮 耿军平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