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发展遇难题,南京海关全力服务“问题清零”
2020/02/22 22:02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 日前,江苏荣海生物科技公司从加拿大进口的一批亚麻籽抵达镇江港,该批货物为镇江口岸首次进口,共67个集装箱1422吨。本应是企业正常办理通关手续,海关例行查验放行的普通货物,却因疫情影响,让企业陷入困境。

  江苏荣海生物科技公司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高科技营养素的科技型企业,其主要原料为亚麻籽。按照企业年初计划,这批进口原料抵港、报关、查验和放行后即投入试生产,但受疫情影响,项目建设和设施设备调试都相应延迟,原料抵港后无法立即投入生产,原料存放、企业资金周转等面临困难。面对已经到港的第一批亚麻籽,以及2月底即将到港的剩余59个集装箱1200多吨原料,企业负责人非常焦急。

  企业向镇江海关寻求帮助的同时,南京海关党委第十一派驻纪检组即获知情况。派驻纪检组深入了解发现企业主要有三个困难:一是因疫情影响,资金周转紧张,无法缴纳近300万元税款办结清关手续;二是因工期延期,企业原料存放难;三是如不能按时办理相关手续,企业将承担滞箱费、堆存费等近百万元刚性损失。

  这些难题非海关一家单位能全部解决,怎么办?派驻纪检组开展嵌入式监督,督促镇江海关“一对一”研究解决疫情防控期间企业遇到的问题困难。镇江海关迅速成立由分管副关长牵头,8个业务科室组成的专项工作组,连夜制定工作方案。

  镇江海关马上就办、真抓实干——

  主动协调镇江新区管委会,摸排当地指定存放食品保税仓库复工复产以及堆存能力等情况;

  为进口企业和保税仓库经营企业牵线,帮助双方商谈存储方式;

  改变原有以普通货物进口报关方式,特事特办,帮助企业以保税方式办理海关手续,一揽子解决企业原料临时存储难题,减少企业损失;

  落实专人对接该批货物,开辟绿色通道,顺应物流优先查验检疫,压缩整体通关时长,在监管到位的前提下确保服务高效。

  不到一周时间,江苏荣海生物科技公司的困难全部解决,企业非常感动。

  既要发挥派的权威、驻的优势,又要将服务发展嵌入其中。南京海关党委第十一派驻纪检组认真落实海关总署、江苏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部署要求,研究制定专项监督方案,第一时间跟进海关总署党委《关于应对疫情影响 促进外贸稳增长的十条措施》和《南京海关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支持外贸平稳发展的措施》,与镇江海关融为一体、并肩战斗,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助力经济社会发展,为夺取“双胜利”作出贡献。

  交汇点记者 黄伟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