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总投资94.7亿元,泰州高港春季首批10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2020/02/25 22:30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2月24日是农历二月初二,“龙抬头”的日子。泰州市高港区举行全区春季首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以项目建设为落脚点,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这次集中开工的10个重大项目,均为该区主导产业项目,涵盖生物医药、高端装备制造、电子信息、智能制造等高端产业领域,项目投资均超过5亿元人民币或3000万美元,总投资达94.7亿元。这些项目投资体量大、科技含量高、带动能力强、生态效益好,契合高质量发展要求,符合高港产业发展定位,必将助推高港进一步优化产业结构、提升产业层次、做大经济总量,必将对减轻疫情影响、实现全年目标任务提供强劲动能和硬核支撑。

  “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吹响了高港项目建设的‘冲锋号’,开启了招商引资的‘擂台赛’,就是以实际行动弘扬‘高港精神’,千方百计抓项目,争分夺秒促落实,全力以赴把失去的时间抢回来,把落下的任务补起来。”泰州医药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高港区委书记顾萍说,项目集中开工展现了高港深入推进“重大项目攻坚年”活动,扎实开展“三比一提升”行动,全力打好重特大项目攻坚战的信心与决心,我们将始终坚持“包办墙外事、帮办墙内事”,真正把企业事当作自家事,致力营造高效便捷的营商环境、多元包容的开放环境、充满活力的创新环境,推动项目早日竣工投产、早日发挥效益、早日创造财富,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此次开工项目中,有4个是为长城汽车泰州整车项目直接配套的产业链项目。长城整车项目催生的葡萄串效应正逐步显现和放大。诺博汽车内外饰项目是本次集中开工项目中投资体量最大的,项目总投资19亿元,由诺博汽车系统有限公司投资兴建。项目预计2021年初竣工投产,将形成年产25万台套汽车内外饰的产能,项目投产后预计年销售收入超35亿元、年纳税超2亿元。“4个项目总投资达55亿元,包括汽车底盘、内外饰、增压器、变速器双模块等,既有传统动力总成又有新能源项目的核心零部件,是长城汽车动力系统核心零部件最新的技术产品,全部投产后预计可实现年纳税3.6亿元。”长城汽车泰州分公司总经理蒋俊飞说。本次项目开工是继长城整车项目开工后双方精诚合作的又一硕果,接下来将深度拓展金融、保险、共享出行等相关配套产业,以泰州基地作为重要支点,全力打造华东地区最具影响力的汽车科技产业园。

  今年以来,高港区始终坚持“板块围绕项目转,部门围绕板块转,服务围绕发展转”,牵牢项目建设“牛鼻子”,紧盯产业投资“主战场”,点燃经济发展“主引擎”。截至目前,该区的省重大项目、省集中开工项目、市党政领导挂钩服务项目、列入“三比一提升”考核重大项目“四类项目”已有8个复工。列入2020年省重大项目计划4个,分别是泰州长城汽车整车制造、扬子江生物制药、泰州益海嘉里粮油深加工、泰州中科院自动化研究所智能制造研发中心,总投资达238.7亿元。

  交汇点记者 赵晓勇 通讯员 杨鼎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