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工驶入快车道 江苏主电网多个500千伏变电站正式开建
2020/02/26 22:21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2月26日上午,无锡南500千伏输变电工程正式破土动工,这是疫情期间,继1000千伏东吴站主变扩建工程、500千伏南京三汊湾增容项目复工后,江苏新开工建设的第一座500千伏输变电项目。该项目是国网江苏省电力有限公司2021年迎峰度夏重点工程,也是无锡市招商引资的重点项目。

  该变电站位于无锡市新吴区,计划新建100万千伏安变压器2台,500千伏出线4回、220千伏出线14回,总用地面积达49.5亩,总投资6.1亿元,是无锡市区第4个500千伏变电站。

  “地方用电负荷快速增长是重要的推动因素。随着无锡‘产业强市’政策落地,‘十三五’期间无锡地区用电需求增长较快。其中,2019年,无锡调度最高用电负荷为1286万千瓦,同比增长4.49%,六创历史新高。预计2021年将达到1300万千瓦左右。”业主项目经理陈金林介绍说,近年来,无锡新吴区内的上海华虹、韩国海力士等半导体企业用电需求较大,其新上的二期项目即将实施,新增用电负荷为83万千瓦。

  一边是负荷快速增长,一边是电网结构薄弱,工程建设的意义更加凸显。而目前,无锡市区只有梅里、惠泉等3个500千伏变电站供电。随着沿太湖地区经济的进一步发展,无锡南部片区存在420万千瓦左右变电容量缺口,其中,新吴区缺口达80.3万千瓦,电网卡脖子现象严重。陈金林说,“这就是为什么要赶在疫情期间,克服人员、设备等诸多困难也要开工建设的原因。”

  据悉,该工程将于7月底完成土建施工安装,9月底交付调试,10月底竣工验收。

  据了解,比无锡南工程提前一天开工的还有500千伏中吴变电站新建工程。该工程位于常州武进区雪堰镇,本期新上100万千伏安变压器2台,也是2020年的迎峰度夏重点项目。工程计划于6月底前建成投运。

  据江苏电力工程咨询公司总经理孙雷介绍,2月底前还要复工南通三官殿500千伏变电站增容工程、盐城龙口500千伏输变电工程、梅里至惠泉500千伏线路工程等一批重点项目,3月底中旬实现所有在建工程全面复工。

  通讯员 赵峰 交汇点记者 张红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