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组合拳”为企业“打”出出路,泰州医药城25家企业融资3.2亿元
2020/03/01 19:09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3月1日,说起刚刚从苏州银行贷到的3000万元流动资金,江苏诺瓦立医疗用品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刘英涛直夸,这多亏了泰州医药高新区发改委建的“行长群”。“今年核心产品要上市,研发投入会很大,总部基地建设也需要用钱。银行主动向企业伸出了橄榄枝,应该说,企业最担心的问题都解决了。”刘英涛说。接下来,苏州银行还会给企业提供3000万元的授信额度,中国银行还有200万元小额贷款。在他看来,疫情之下,看到了政府、银行对民营企业的支持,作为一家医疗用品企业的负责人,他们的发展信心更足了。

  “各家银行在了解到企业的实际困难后,积极通过展期续贷、利率优惠、产品创新、费用减免、快速审批等无抵押、低成本、高效率的服务方式,加大对企业的融资支持力度。”泰州医药高新区发改委金融处副处长王勇说。结合企业复工需求以及受疫情影响的企业融资需求,该委在企业复工的第一天就印发解决企业融资需求表,创新建立“银行行长群”,将收集到的企业融资需求筛选整理、并进行有效对接。目前,有效解决25家企业的融资需求3.2亿元,近期还将对接20多家企业的融资需求。

  泰州医药高新区是疫情防控物资保障企业的集聚地。工行新区支行出台“抗疫贷”专属产品,专项用于支援疫情防控相关的医用物资和生活保障物资的生产、运输和销售。南京银行推出“同鑫贷”专属创新服务,企业可凭有效的医疗机构、政府采购订单,一户一策,可获得最高达1000万元的信用贷款,享受优惠利率。泰州农商行高新区域总部总经理王蔚介绍,该行主动摸排梳理存量客户中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中小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对即将到期的对公授信额度进行延期,对受疫情影响较大以及有发展情景但暂时受困的企业,通过调整还款方式、延长授信期限、无还本续贷、增加信用贷款等措施,减轻企业经营压力。推出“复工助力贷”产品,提供正常3年,最长5年,最高1000万元的助力贷款,利率在原执行利率的基础上适度下降。截至目前,泰州农商行高新区支行已为江苏登科健康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和江苏美通制药有限公司授信800万元信用贷款。

  此外,园区出台支持企业抗疫情促发展十项政策措施,对经认定的疫情防控物资重点生产企业给予50万元/户的资金支持;支持华银金投公司实行优惠小额贷款利率及担保费率,区财政给予华银金投优惠部分50%的补贴;强化政银担企四方联动机制,积极创新不见面审批模式实现企业信贷展期。对泽成生物、国药控股等6家经国家、省市级层面认定的疫情防控物资重点生产及配套企业,累计授信1.3亿元。

  交汇点记者 赵晓勇 通讯员 陈垒 陈哲贤 刘昊宇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