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工后第一波廉价机票:杭州到北京只需205,你会买吗?
2020/03/01 22:11  小时新闻  

  从杭州飞一趟北京,需要多少钱?

  放眼整个3月,这趟行程机票0.8折只需205元,是高铁价格的二分之一。再加上50元机建+燃油附加费,一共只花了255元。

  一波机票降价潮席卷而来。记者查询各大OTA平台发现,目前两位数的机票比比皆是。例如深圳到重庆,整个3月的航班都低至50元,最高也只是120元左右。

  “最近的机票简直太便宜了,好想去旅游。”这是不少网友看到机票价格后发出的感慨。然而,疫情尚未过去,白菜价机票真能打动消费者的心吗?

  3月份机票集体“跳水”

  杭州飞北京机票价格低至205元

  整个3月份,杭州去国内各大热门旅游城市的机票价格,比四季青里清仓卖的一件双面呢大衣还便宜。(记者的朋友圈里,有人今天才去逛过,据说1000元可以买3件~)

  3月1日,记者查询携程旅行、飞猪等第三方购票软件发现,以重庆为目的地的航班价格比较低,只要30元;而以杭州为出发地的价格略高,但最多不超过300元。

  携程及飞猪页面显示的杭州起飞的航班价格

  此外,3月份,由北京、广州哈尔滨等城市出发去杭州的航班也出现了2折左右的“白菜价”。据携程APP上的数据显示,3月2日,广州飞杭州的深圳航空ZH9979航班,机票价格最低为240元,折扣为经济舱全票的1.9折。当天,长龙航空GJ8700、海南航空HU7491、昆明航空KY9979等航班的最低票价,也仅为经济舱全票的2折左右,价格分别为288元、252元、269元。

  这样的价格,对于如今仍滞留在外地、3月份可以返杭的务工人员而言,还是很实惠的。

  春秋航空曾回应过“白菜价”出现的原因,“一是因为支持复工;二是因为航线刚刚恢复,市场规律所导致。”

  不过,尽管机票价格一再降低,从网友评论来看,疫情期间,大家去往外市或外省旅游意愿仍是很低的。毕竟机票价格再诱人,景区也陆续开放了,但谁也不愿意承担外出可能被隔离十四天的风险:

  网友评论

  还有部分网友指出,3月份机票“白菜价”的优惠不会持续很久。“疫情过后机票不就上去了嘛,现在谁有那么多时间去坐。”

  从目前情况来看,各大航司机票“大跳水”的策略,和网友预期吻合。以杭州出发的航班为例,大部分航班的低价只控制在3月内。4月起,杭州去往北京、广州、成都等热门城市的机票,价格大多恢复至600元至以上。而五一长假5天的机票价格,基本恢复到了往年节假日时期的水准。

  从目前杭州往返北京及广州的机票价格来看,今年的清明机票假还是很优惠的,不算机建和燃油费,和高铁价格基本持平。4月有回家打算的小伙伴们,是继续观望,还是赶紧买两张往返机票呢?

  携程上,今年清明节假期的杭州飞北京、广州的机票往返价格

  里程兑酒精消毒喷雾、卖全年特惠套票…

  各大航司推出的优惠政策,你都看过了吗

  目前来看,3月份的白菜价航班,对顾客的吸引力仍旧不高。那么,着急弥补现金流的各大航司,又是如何让顾客们回(mai)心(dian)转(shi)意(dian)的?小时新闻记者查询了国

  部分航司官微目前针对散客出台的优惠政策——

  四川航空

  2月27日,四川航空推出了特惠套票产品。购买时间为即日起至2020年12月31日。

  *两套为两次往返,四个航段;三套为三次往返,六个航段。

  *以上套票价格不含税费,货币单位CNY。产品数量有限,售完即止。具体航线信息请以实际查询为准。

  *以下日期不适用:春节(2020年1月14日—2020年2月13日,2021年2月1日

  —2021年3月3日,即农历腊月20至正月20)、国庆(2020年9月25日至2020年10月10日,2021年9月25日至2021年10月10日)

  *受舱位限制,部分航班其他特殊时间段不可使用,具体以实际开舱为准。

  *套票实名制,限购买本人使用。

  *套票有效期:自旅行开始之日起一年内有效,如果客票未使用则以客票填开之日起一年内有效。

  *套票公务舱旅客可按照实际航距的1.5倍累计里程。

  *国内城市通航至成都中转享受免费住宿、景区门票等中转服务,部分始发地享受通程值机、行李直挂服务,按照川航现有标准执行。

  套票改签政策具体如下:

  1.自愿改期签转:自愿改期只能选择距离起飞日期15天以上的航班,不得自愿签转。

  2.非自愿改期签转:办理非自愿改期的航段仅对非自愿变动的本次往返的航班有效,剩余往返不可计为非自愿改期范畴。

  3.自愿退票:不得单退任意航段,如要自愿退票,则将未使用航段全部办理退票。

  (1)全程未使用客票办理退票,收取退票费及误机费(若未发生误机,则不收取误机费)后,再办理退票。

  (2)若已部分使用客票则不允许自愿退票,退票仅退未使用航段税费。

  在线提交退订套票功能仅支持全程未使用套票。套票部分使用,旅客需联系呼叫中心95378办理退票。

  4.非自愿退票:拟办理非自愿退票的航段仅对该次往返有效,剩余往返不可计为非自愿退票范畴。计算方法:单退航段票款=总票款/航段数量,该航段税费全退。

  5. 套票退改签相关费用:

  南方航空

  2月28日,南方航空推出了里程数兑换复工用品的活动。包括2900公里兑换四瓶消毒喷雾、2100公里兑换卫生湿巾、1700公里兑换电子体温计、3300公里兑换消毒洗手液等。

  中国国际航空

  中国国航APP推出了专享复工券及国内航线30元直减会员活动。

  厦门航空

  2月28日,厦门航空对套票产品范围内相关客票给予延期政策。具体如下:

  一、适用范围

  (一)头等舱、商务舱套票产品。

  (二)经济舱套票产品。

  二、适用条件

  原客票有效期在2020年1月1日之后,且出票日期为2020年2月16日(含)以前的客票。

  三、延期办法

  (一)免费延长有效期:套票客票可在原客票有效截止日期基础上,延长 60 天。

  (二)免费变更:套票客票可在原自愿变更规则基础上,增加一次免费自愿变更。

  四、业务办理地点

  请于厦航客服热线95557或原购票渠道办理相关业务。

  海南航空

  2月21日,海南航空针对已购海南航空国内航班的旅客提供免费改期服务,具体规则及操作流程如下:

  2020年1月28日之前购买2020年1月1日(含)-2020年3月31日(含)起飞的海南航空(HU)、大新华航空(CN)国内航班的旅客,如暂不出行,可在购票一年内免费变更至2021年1月31日(含)前的同航段航班一次。即:

  1. 经济舱改经济舱,免收改期费和舱位差价;

  2. 经济舱改公务舱,免收改期费,仅收舱位差价;

  3. 如您购买的是往返程、多段行程,则仅有其中一段可以免费改期。

  受疫情影响,记者建议,小伙伴们还是先别忙着剁手。等实在有确切的旅行计划了,再去抢购也不迟,以免被套票的退改签政策所限制。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