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江开展复工复产人才科技需求“云调研”
2020/03/04 20:34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叮…”,中科华星新材料有限公司人才专员杨洁慧通过微信“扫一扫”,打开小程序“问卷星”上的《靖江市复工复产后产业人才队伍现状和需求调查问卷》。不用注册账号,不用下载APP,杨洁慧填起来比较方便,584秒后一键提交问卷。

  随着各行各业复工复产有序开展,制图员、装配工、预算师、造价师等大量岗位缺口已成为影响“复苏”的堵点。为全面掌握企事业单位复工复产后人才储备、分布、结构及缺口等基本情况,进一步摸清人才“家底”,靖江市近期开展2020年度全市人才科技需求调研工作,将全部调研搬上“云端”,填报人员仅需敲敲键盘、动动手指即可完成这项工作。

  企业人才专员在手机端填写问卷

  “几项工作一起做,效率提升很多。”对于靖江城南园区经发科副科长黄军来说,往年这个时候,各种功能重复的“需求表”让他疲于应付。而今年,市委组织部会同人社局、科技局等部门,整合各自条线年初需求调研基本方向、核心要素,统一制作推送“N合一”需求登记表。填写“硕博人才信息”“高薪人员信息”,高层次人才数据库“源代码”即刻成型;填写“单位联系人”“联系方式”,新一轮人才专员即可登记备案;填写“人才需求”“技术需求”“融资需求”,为下一步汇编发布、精准引才融资提供基础数据支撑。一表在手,切实消弭了各版块工作间的割裂与重复。

  家底清方能情况明,围绕智能制造、海工装备、生物医药、电子信息等主导产业,经过前期与相关部门充分沟通对接,靖江市委组织部明确规上企业、在册高企、新创办成长型企业、新建重大项目企业等四大领域调研对象,同步向相关企业发放调查问卷,重点了解“企业创新、研发人才、经营管理人才、高技能人才和普通用工情况、人才工作意见建议”等五类内容,企业提交问卷后,后台就能及时生成需求信息,一目了然。

  着眼于边调研边解决问题,靖江迅速组织人社局、科技镇长团等开展线上人才帮扶,千方百计为企业复工复产做好服务。针对调研中发现的用工矛盾突出等问题,市人社局启动企业用工线上招聘,已发布7个乡镇600余个岗位需求。针对调研发现的企业技术与项目需求,市人才办及时帮助企业联络高校院所、专家教授,组织专家与企业线上沟通、线上合作。

  工作人员在后台可即时分析企业需求

  近期,正在为复工做准备的靖江市悦达安防设备有限公司,为一台非接触式体温检测仪犯了愁,因市场采购一时半会到不了货。靖江市科技镇长团成员、电子科技大学老师刘伟得知后,通过线上模式,指导企业将门禁系统产品改造成红外体温检测安防门,产品很快得到应用。

  “下一步,我们将结合汇总数据,分析研判人才引育管用留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有针对性解决思路,着力打通人才发展机制体制障碍。”靖江市人才办负责人介绍说。

  通讯员 周泽彬 交汇点记者 顾介铸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