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查+专项督 现场核+数据控 事前防+事中帮 高港区纪委“3+”模式助推精准复工复产
2020/03/06 22:22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项目复工的审批手续是否复杂繁琐,疫情防控做的怎么样?”泰州市高港区纪委监委近日派出多个监督检查组深入项目工地、生产车间走访了解,为企业复工复产打通“关节”。

  在复工复产专项督查中,高港区纪委监委成立推进企业复工复产专项工作监督检查组,针对各行业不同特点,通过“全面查+专项督”“现场核+数据控”“事前防+事中帮”的“3+”模式,量身定制监督措施,督促相关部门严把疫情防控关口,稳妥有序组织复工复产。

  “全面查+专项督”,为疫情防控不断校准监督方向。该区纪委监委对辖区企业,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开展一线督查,检查各复工企业制定疫情防控方案、防疫物资储备、工人健康档案、工作场所复工前消毒、疫情防控知识宣传等情况。督查组先后来到194家企业走访了解,重点针对企业复工复产过程中的疫情防控、员工返岗、原料供应、产销对接等环节,就相关职能部门是否存在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问题走访了解。

  “现场核+数据控”,为疫情防控科学化、精准化提供有力支撑。区纪委监委采取明察暗访、查阅台账、询问交流等形式,现场检查企业履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防控物资配备、防控措施落实等情况以及职能部门驻厂指导、督促检查等情况。到目前,已对129家规上企业进行现场核实,共梳理出82个问题。同时,灵活运用电话问询、微信定位、调看监控、数据分析等“零接触”方式开展监督检查。泰州港核心港区纪工委借助“工业企业疫情防控信息采集平台”,通过软件后台数据和企业上报人员信息比对督查,确保采集人员信息数据的准确性,加快了企业复工复产速度。

  “事前防+事中帮”,为企业复工复产按下“快捷键”。在督查中,区纪委监委督促该区发改、商务、工信和农业农村4家职能单位,对复工企业认真履行审核、备案和监管职能。阻碍企业复工复产的第一个“拦路虎”就是口罩、测温仪等防疫物资紧缺。区纪委监委在督促镇街落实推动复工复产主体责任的同时,主动联系有关生产企业,帮助筹集23000多个口罩和一批测温仪。

  “在助推企业复工中,我们强化服务职能,积极主动介入,为企业复工复产当好‘服务员’,为复工复产提供坚强纪律保障,对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单位和个人将严肃查处。”高港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夏万云表示。

  通讯员 杨鼎 陈长松

  交汇点记者 顾介铸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