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湖北朋友,欢迎回来!211名湖北籍员工乘专列返岗
2020/03/22 13:42  南方日报  

  “感谢佛山,我们回来了!”3月21日晚21:53,随着列车缓缓驶入站台,首批211名湖北荆州籍务工人员乘坐返岗专列顺利抵达广州南站。广东省人社厅副厅长周成、省就业服务管理局副局长郑晖、佛山市委书记鲁毅、市长朱伟等接站。

  21日晚,佛山多家企业的工作人员早早就在月台拉开横幅,等待接员工“回家”。此次返岗的湖北荆州籍务工人员将回到美的集团、溢达纺织、新宝电器、博智林机器人、伊戈尔电气、群志光电、华昌铝厂等多家企业工作。其中超过一半为美的集团所属公司员工。

  “高铁、大巴点对点式的接返,加深了我对佛山的热爱。”就职于美的家用空调事业部海外营销的员工郑弘介绍,本次接返的高铁票、汽车票均为免费,还赠送了不少医用抗疫物资和必备食物、水等。

  美的集团机电事业部营运与人力资源总监李凯表示,美的本次返岗130名员工。除了接返期间给予的医用抗疫物资和食品饮品外,美的特别安排一栋楼供返岗员工进行为期7天的隔离,并对员工进行身体检测,全方位保障返岗员工的身心健康。

  此次接送服务工作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规定,从建立入佛返岗清单、筛查出行名单、开行返岗专列、接驳送达目的地、健康跟踪管理等关键环节,实行全流程闭环组织输送和服务管理,切实保障务工人员安全有序返岗。

  近期,佛山市通过组织开展“点对点”返岗专车专列活动,打通务工人员返岗复工全链条,目前已组织35趟专列共接回3200多名务工人员,采用专车等形式接回务工人员约4.5万人。接下来,佛山市各级人社部门将把安全接回湖北籍务工人员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继续采取高铁专列、大巴专车专线等“点对点,一站式”返岗服务的方式,迅速打通湖北籍务工人员安全有序返岗的“最后一公里”。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