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南通6人出院,包括一名无症状感染者
2020/02/12 11:20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 2月12日上午,南通市第三批5名确诊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和1例无症状感染者从南通市第三人民医院出院。

  其中,27岁的冯女士是南通发现并收治的首例无症状感染患者,她是作为与武汉回通人员密切接触者在接受核酸检测时,被细心的疾控人员发现的。

  南通市第三人民医院感染三科副主任、隔离病区负责人明芳介绍,冯女士是甘肃人,由于她的叔叔(王先生)、婶婶(吴女士)出现发热症状并被确诊后,她作为密切接触者也同时接受了核酸检测。在检测结果阳性后,被同时收治入院。“无论有无症状,只要核酸检测阳性就说明有病毒感染。”明芳说。

  尽管冯女士入院时并没有症状,身体也没有感觉有什么不舒服,肺部CT显示也无炎症,但南通市三院医护人员依然对她进行了规范的抗病毒治疗。

  首批2名患者治愈出院、第二批3名患者治愈出院、第三批5名患者和1名无症状感染者同时出院……近一个星期,南通战“疫”捷报频传。“如此高效的治疗效率,与病人就诊早、诊断及时、治疗得当,加上患者自身积极配合治疗有关。”南通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专家组组长(双组长之一)、市三院副院长、重症医学部主任韩旭东以重症患者彭先生为例,正是由于这名患者十分配合治疗,他肺部的炎症消散很快,在短时间内由重症转为轻症。

  对于身边可能存在的无症状感染者,韩旭东进一步提醒:“我们提倡的是标准预防,就是无论身边是谁,都把他(她)当成传染源,进行严格防护,这也是我们一直强调市民要规范佩戴口罩,注意防护隔离,不去人流密集场所,提倡吃饭不要面对面,单位办公同事最好相隔1米以上等防控举措的原因。”

  交汇点记者 陈明 徐超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