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防控、保畅通、保服务!江苏交控为企业复工提供保障
2020/02/12 14:55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 随着企业陆续进入复工,江苏高速公路第二波返程高峰来临,江苏交控应时施策,由全力抓防控向“严防控和保畅通保服务”两手抓两手硬转变,全力以赴保障高速公路畅通和服务功能,加快恢复正常生产经营。

 

“现场查控+数据监测”,严守入苏大门

  根据省委省政府的部署,积极配合地方政府、公安交通、卫生防疫等部门,在江苏高速公路共设置疫情检查点258个,其中省界疫情检查点20个、匝道收费站疫情检查点213个、服务区疫情检查点25个,严把高速公路查控关。目前,日均投入查控力量12000人左右,做到逢车必查、逢人必测,特别是针对湖北、浙江温州等疫情重点地区车辆,耐心询问车辆来源,主动配合交巡警与地方卫健局做好车辆登记与检查工作,谨防外疫输入。充分运用大数据系统,对疫情重点地区入苏、出苏车辆进行排查跟踪,并与公安交通、卫生防疫部门数据共享,提高查控的针对性和有效性。截至2月10日共检查车辆558.9万辆,检查司乘人员1319.3万人,移送发热就医人员345名,守好了“江苏大门”,筑牢了“省界屏障”。

“关口前移+动态调整”,提升通行效率

  为保障复工企业员工返岗之路通畅,精准高效做好全路网管理,结合路网车流量动态调整高速公路出口关闭数量,对收费车道防疫关口全部实行前移闭环管理,在距离收费道口150米左右的地方设立分拣点,对疫情重点地区车辆初步辨识引导,站口每条车道岛头由属地政府防疫人员检测体温、收费站员工车流引导,岛尾由公安人员验证身份,防控防堵形成闭环,有效提升检疫速度,确保通行秩序和效率。同时,为解决查控点收费通道增加而医务人员可能不足的情况,江苏交控还组建了一批由党员和职工组成“备用检疫队”,经培训后上岗参与检疫,使查控点成为病毒入苏的“卡口”,决不成为返岗高速路上的“关卡”。目前,江苏路网通行情况整体良好,全天畅通率平均为99.8%。

“稳定供应+业态调整”,保障服务功能

  针对返工人流加大、需求增多可能造成的物资匮乏、人员不足等情况,江苏交控各服务区提早开展了调查摸排,摸清生活必需品商业储备底数,全面及时准确掌握市场供求情况。为应对返工浪潮,服务区内部的防疫管理工作也一再收紧。各服务区已将“一菜一价”销售模式调整为“固定组合”的快餐销售模式,所有快餐均采用一次性快餐盒打包销售,防止餐厅堂食成为病毒传播的渠道。同时,对于不易管控的小吃等业态,已暂停营业,暂停业态占比为 52.62%,并加大各服务区、加油站瓶装水、方便食品的市场储备和供应,针对油品供应,通过暂停自助加油、醒目张贴相关要求等方法,做好油品的供给与储备,确保加油站经营安全可控。目前,各服务区食品、开水、加油、如厕等基本服务功能保障正常,确保广大返程人员的基本出行需求,争取有求必应,让返岗之路安心、舒适。

  交汇点记者 梅剑飞 朱璇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