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发布会:金融支持复工复产措施正在产生显著成效
2020/03/22 15:44  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国务院新闻办今天(3月22日)上午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了应对国际疫情影响、维护金融市场稳定相关情况。

  据介绍,疫情发生以来,人民银行银保监会等部门通过公开市场操作和定向降准等措施,为市场提供流动性,保持了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

  人民银行副行长 陈雨露:上述组合拳正在产生显著成效,我国金融体系的运行总体平稳,金融市场预期稳定,金融业、服务业快速增长,国民经济经受住了疫情冲击,也为全球经济金融的稳定作出了重大贡献。

  对受疫情影响的中小微企业、民营企业贷款则给予展期和续贷的政策,支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

  证监会副主席李超介绍说,当前我国股票市场的杠杆资金总量与2015年高峰时相比已经下降了80%,高比例质押上市公司数量较高峰时期已经下降了1/3,目前上市公司复工率已经超过了98%。外部环境的影响不会改变中国资本市场平稳向好的趋势。

  证监会副主席 李超:与境外市场相比,我国的金融市场总体比较平稳,A股市场展现出了比较强的韧性和抗风险能力,与境外市场相比,A股市场的波动幅度相对比较小,投资者的行为更加理性。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