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各大工程掀起复工潮,奋力夺取重点项目建设与疫情防控双胜利
2020/03/28 17:46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 戴好口罩、戴上安全帽、穿好反光背心,3月28日一大早,工人们在进行体温检测之后,陆续进入现场施工作业。路面铣刨、混凝土垫层施工、雨水主管沟槽开挖……南京各大工程相继按下复工复业键。日前,光华路道路整治工程掀起施工新高潮,建设方——秦淮国资集团白房房屋报修服务有限公司按照南京市、区防疫指挥部要求,全力打好项目建设攻坚战和疫情防控阻击战。

  “现在,我们每天进出施工现场都要测量体温,项目指挥部还为我们准备了口罩、防疫口袋书,口袋书上有很多防疫知识。”来自安徽的冯师傅说,为了降低返回途中的风险,项目部要求所有返宁人员自驾或包车回宁。

  光华路道路整治项目事关民生,早日整治结束便能早日惠及市民。受疫情影响,项目暂停了一段时间。日前,在确保疫情防控科学、安全到位的前提下,作为秦淮区重点民生工程的光华路道路整治工程立即行动起来。

  建设方坚决把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早部署、早准备,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项目复工复产。“我们第一时间多渠道采购了温度计、口罩、消毒用品等防控物资,建立防疫物资台账,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物资保障。”建设方负责人介绍,他们全面启动了摸底排查,对所有工作人员的假期行踪、身体健康状况开展地毯式摸底排查。严格执行返宁人员登记建档,确保人员100%在“宁归来”平台登记备案,并落细封闭管理、环境消杀、食堂分餐、生活保障等措施。

  同时,建设方还建立项目防疫总体情况日报制度,涵盖员工早晚体温量测、公共区域消毒、外来人员登记、体征异常人员记录、返岗人员明细、防疫物资储备等情况,做到防疫措施全覆盖。

  “我们制定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预案并与各项目主要负责人逐一签订《疫情防控管理责任书》,层层压实责任,落细防控措施。”建设方表示,指挥部会持续做好疫情防控,科学有序扩大施工作业面,

  奋力取得道路整治工作与疫情防控双胜利。

  据悉,光华路是南京城东片区重要的进出通道,承载着许多城南人的记忆。行知中学、南农宿舍......多少人的梦想从这里起航;石林家居广场、五洲装饰城……多少人的家居生活与之相连。然而,记忆中的情怀如今已成了另一种模样,由于交通流量大,且长期受重型车辆碾压,路面损伤严重。为了提升光华路的道路品质和周边环境,秦淮区于年前开启光华路“变形记”,计划今年国庆期间完工通车。

  交汇点记者 唐悦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