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部门出台政策:着力“保市场主体 提高中小企业生存和发展能力
2020/05/11 16:46  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近期多部门连续出台政策,尤其是着力“保市场主体”,着重强调要帮扶中小企业渡过难关,提高中小企业生存和发展能力。

  中国人民银行昨天(10日)发布《2020年第一季度中国货币政策执行报告》显示,根据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阶段性特点,人民银行出台了一系列货币政策措施。得益于货币政策传导效率明显提高,无论是从引导贷款投放来看,还是从降低贷款利率来看,各项货币政策措施向实体经济传导通畅,有效支持了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数据显示,2020年3月份企业贷款利率为4.82%,较2019年底下降0.3个百分点。一季度人民银行通过降准、再贷款等工具释放长期流动性约2万亿元,新增人民币贷款7.1万亿元,每1元的流动性投放可支持3.5元的贷款增长。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