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长镜头⑧:投递员老马的坚守与担当
2020/02/09 21:47  交汇点·视觉江苏  

  “我的兵龄加上工龄有42年了,作为一名老党员更知孰轻孰重,更应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守好阵地。”这个春节,1960年4月出生的金湖县邮政分公司城区投递员马玉龙,毅然放弃人生首次春节休长假与家人团圆的计划,辞别了在苏州安家的妻儿,对单位领导给出坚持工作的理由。

  老马在疫情防控期间,打电话联系用户的频率是往日的数倍。

  在金湖县承担疫情防控与确保服务到位的日子里,由于许多单位停业、许多家庭闭门、许多小区设卡等诸多原因,他与同行的服务效率皆被严重打折,虽然有时一天工作高达十二小时,仍无怨无悔地承担克服难题确保通信畅通的艰巨任务。

  老马与投递员们,都是半天送邮件,半天送报刊,服务从不懈怠。

  城区投递部有30多位员工,临近退休年龄的老马年龄最大,每天与年轻人一样忙得不亦乐乎。

  为保证报刊邮件能及时安全送得出,马玉龙动了不少脑筋,通过电话预告报刊送达理想地点、邮件保持距离交接等试用方法,合理应对群众对疫情传播的戒备心理,妥善解决报刊邮件投递难的棘手问题。马玉龙想方设法做好服务的言行,得到了公司领导与同行们的一致称赞。杨和仁、王军、纪宣军等城乡投递员以马玉龙为学习榜样,发动了家人充当编外投递员,让其穿戴上由县邮政分公司供给的安全防护工具,以协助内外部作业减轻工作强度和节省服务时间。

  马玉龙的言行影响了身边人,他的同事杨和仁也是在部队入党的老兵,疫情防控期间,让妻子帮忙,避免报刊邮件延误。

  老马和同事们在整理报刊。

  “不扎堆,莫串门,疫病传播不认人;戴口罩,勤洗手,科学防守太重要;万众一心除疫患,众志成城送瘟神……”马玉龙在立足岗位做好服务之余,还热情收集正能量且朗朗上口的疫情防控宣传语,利用班余时间志愿参与社区防疫劝导宣传,为广大居民对防疫常识入耳、入脑、入心,作了贡献。

  老马工作之余收集宣传的疫情防控常识,内容生动且朗朗上口,让许多居民入耳入脑入心。

  电话预告邮件递送,让楼房住户用绳带接收,避免了人与人的接触。

  往日热闹的老城区街道显得特别冷清,与往年春节期间的火热人气有巨大反差。

  马玉龙于1979年11月应征入伍成了炊事兵,由于厨艺精湛深受官兵好评在部队光荣入党。他1983年底退伍凭借好厨艺被安置在县邮电局食堂当了炊事员,曾多次在参加市、县总工会与劳动保障部门联办的厨艺技能大赛中获奖。他1998年9月在企业改制中,无条件服从工作需要转型成了投递员,一直任劳任怨、服务质量全优,连续20多年在单位保持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在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中,他用行动践行了一名老党员的忠诚与担当。

  吉尔云 摄

  视觉江苏网供图

  策划 庾康 涂珂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