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先锋|支部建在卡口,党旗插上一线
2020/02/10 21:49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南京市栖霞区桦墅村地处栖霞区、江宁区和镇江句容市交接处,人流量较大。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蔓延,西岗街道桦墅村党委,迅速组织人员落实24小时联合防控措施,成立三个卡口临时支部,在各主要交通要道设立检查站,制定“三守一”卡口管控制度,即至少一名两委班子成员+一名党员+一名保安守住把好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

  “人老,党性不老,疫情来了我们上!”

  在桦墅村水家边自然村卡口,有一位特殊的志愿者,瘦小的身影时而拿着小喇叭来回播放疫情防控宣传语音,看到进村的陌生人也会上去核查身份。这就是村82岁党员戴维芳老先生。1965年,在部队当文艺兵的戴维芳自学医术,成为一名“赤脚医生”。62年党龄的他在村内更是德高望重,2017年被评为“南京好人”,2018年被评为“南京好市民”。

  “现在疫情形势这么严峻,看到全国上上下下都在抗击疫情。村里正缺人。我人老,党性不老,疫情来了我们上!我是党员,我要为人民做好事,为国家做贡献,这是我一生的准则。”

  “年轻,担子不轻,坚持原则守一线”

  2月8日早晨,村党员韦宇在检查过往车辆,询问一辆村外进村人员遭到该人员的指责、谩骂和推搡,韦宇最后还是没让他进村。

  “这种情况不少。别看我年轻,在这个卡口,担子不轻,我必须坚持原则守一线”韦宇说道。

  在句容市鸿雁南路进桦墅村路口,两道大栏杆横档在马路中间,旁边的岗亭警示灯闪烁。大学生村官石淑琴耐心和车主解释目前防疫形势。“登记检查和测量体温我们已经摸索了一套工作方法。不过也常常会遇到车流量很大的情况,一天站12个小时很正常”。

  “事难,就算再难,处理起来我们拿手!”

  “村里的小杆子要犯毛发火,看到我也要熄火”老党员刘信怀乐呵的说道。卡口检查站往往是矛盾和纠纷最多的地方,而在栖霞区和江宁区交接处桦墅新民队卡口。过境车辆多,人员构成复杂,易发矛盾。而在这里却是安静平稳异常。原来是两名老党员刘德巧和刘信怀在此坐镇。75岁的刘信怀和65岁的刘德巧处理非常异常老练,往往别人一句话讲跳起来,他们能一句话讲笑起来。化解了不少矛盾,彰显了老党员的作风和老练。

  “卡口肯定会有吵吵嚷嚷,事难,就算再难,处理起来我们拿手!看到村委会的干部都扑倒疫情防控的关口了。我虽然年级大了,也有五十几年的党龄了。也懂得现在国家需要我们。”

  发挥基层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党员纷纷志愿报名,支部建在卡口上,党旗插在第一线,以铁的纪律和实际行动彰显忠诚干净担当本色。

  交汇点记者 仇惠栋 通讯员 赖睿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