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先锋 | 抗疫“父子兵”,在民政和邮政一线共同坚守
2020/02/17 14:36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您好,麻烦您停个车,出示小区出入证,我帮您测体温,谢谢配合。”值班员徐林拿着测温枪正逐一测量车主和乘客的体温,王春华逐个核对人员身份证和匹配信息,李钰雯则在值班表上登记着车牌号、人员信息、进小区缘由等信息。疫情期间,这是如东县民政局三人值班小组的工作日常。

  老兵父亲小区驻守检查

  当前南通市防疫形势依然严峻,如东县郊城乡接合处许多无物业老小区管理更是复杂,如东县级机关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职工主动担当、积极行动、联防值守,其中如东县民政局承担着城中街道范堤与解放路口无物业小区的24小时全天候驻守检查任务。

  今年58岁的徐林就是其中的一名值班员,22年的军旅生涯铸就了老徐顽强坚毅、勇往直前的品格,他曾荣立二等功。这次防疫阻击战打响,徐林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必须挺身而出、率先冲锋,全身心投入,站好自己的岗,为这次没有硝烟的战争贡献自己的力量!

  “我儿子在邮政工作,这段特殊时期,邮政企业承担着全国各地支援武汉的防疫物资运送工作。这些天他一直在与捐助客户沟通、协调防疫物资配送、与武汉慈善总会协调接收事宜。作为父亲,我要给他打气,更要给他做个表率!”从老徐坚定的眼神里,记者感觉到了老徐的军人气质。

  邮政儿子一线加班忙

  实际上,徐林的儿子徐维伟近来工作比老爸还要忙。“90后”小徐现在是南通邮政叠石桥寄递事业部的市场部经理,叠石桥家纺城作为全国最大的家纺产业集群市场,平时日均邮政业务量约17万件。这次武汉疫情严峻,火神山医院、雷神山医院,新增的武汉商学院、武汉城市学院等患者隔离点的被子、套件、枕头几乎都来自叠石桥。

  “我们公司有一批医用物资需要捐赠给武汉火神山医院使用,今天必须发出,请求邮政帮助!”2月3日下午1点27分,小徐接到客户七木家纺公司的电话。这家公司经过5天赶工,生产了10000只医用一次性枕头,准备无偿捐赠给武汉火神山医院,联系几家物流公司未果后,想到求助“国家队”。“我会加快速度,您放心!”听到是支援武汉的医用物资,相关捐赠材料都已备齐,小徐二话不说一口答应并向上汇报。南通市邮政分公司第一时间召开紧急会议,组织协调车辆安排、人员选择、路线规划、防护消杀、隔离安排等工作。

  次日下午3点半,经过两个小时的卸车搬运,邮车在武汉完成全部捐助物资的卸货工作。此时,两位驾驶员的防护服已被汗水浸湿。“我们已经完成本次捐助配送任务!现在返程回大南通!”微信群传来两人笑容洋溢的自拍,群内一片点赞。

  此时,在后方支援的小徐也终于放下心来。为了全程跟进此次运输任务,他和两位驾驶员一样,一宿未眠。“从未有哪一刻像现在这样心潮澎湃。”他说,虽不能奔赴前线,却同样为参与这场爱心接力感到自豪。“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虽无法亲身前往武汉支援,但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全力投入,加快爱心防疫物资运送成功,尽自己的绵薄之力,那么一切付出都是值得!”

  在疫情防控战中,老徐和小徐是民政岗位和邮政岗位的党员战士,发挥先锋作用,始终走在防疫前线,分别践行着“民政为民,民政爱民”和“人民邮政为人民”的初心使命!他们还将继续坚守在明天、后天、大后天......直至战胜疫情!

  交汇点记者 虞越 通讯员 李钰雯 徐亦逍

标签:
责编:周莉娜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