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先锋 | 老村长重上阵服务待复工人员:看到他们安全返岗,任务才算结束
2020/02/22 15:48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 “老村长又去送菜呀?”“是啊,小李在家观察,没吃的咋行。”放下手中的喇叭,镇江新区姚桥镇迎北村的志愿者严喜子拎着菜去了等待复工的人员家里。按照规定,从外地回村的务工人员,需要居家观察14天。

  61岁的严喜子告诉记者,他是一名退役军人,1982年从部队回来后,在村里做过电工,后来又做过6年村长,对家家户户都很熟悉,这次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他主动找到村里要求当志愿者。“我从1月25日开始做到现在,早上7点去,晚上9点回。又可以为村民服务了,真好!”严喜子说,其他志愿者看他年纪大了,劝他多休息,但他认为这和在部队比起来不算辛苦,“再说我是共产党员,就是要冲在第一线。”

  迎北村工作人员朱健告诉记者,老村长将自己也不充裕的口罩、消毒液等防护用品分发赠予周围急需而又一时难以采购到的村民,并且自费购买了4个喇叭供大家在村里宣传用,“我们村委会仅有的七个工作人员,要想守护好全村829户2468人实在是人手紧缺得厉害。老村长带头做志愿者,给村里的其他人起了模范带头作用,我们特别感谢他。”

  严喜子说,他比村干部还要熟悉村民,一眼就能看出来人是不是本村的,工作效率大大提高,“最近各单位陆续复工,很多务工人员回到本村,按规定要居家观察,我又多了一项任务:给他们送物资。看到他们安全返岗,我这项任务才算结束。”

  迎北村村务监督委员会主任李强介绍,辖区有40多家单位,目前大约10家企业复工,有30多位外来人员需要居家观察14天,“光靠村干部肯定忙不过来,老村长他们对人对路都很熟悉,每天给居家人员送物资,大大减轻了我们的负担。”

  在迎北村,很多村民受严喜子影响,主动加入志愿者队伍,比如46岁的陆小朋,在未复工的时候,他主动骑电动车或开私家车,带着录好音的喇叭每天在村里巡逻三次,每次近两个小时。前两天陆小朋接到单位复工通知,但他告诉村里,晚上和休息天,只要需要,他还会来帮忙。李强说,正是这些志愿者的无私付出,才让村里防疫工作井井有条,复工人员不慌不忙,企业恢复生产井然有序。

  交汇点见习记者 钱飞 通讯员 张驰川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