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先锋 | 南京五桥项目工地上,有一对抗“疫”父子兵
2020/02/22 16:17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 随着全省各地复工复产有序推进,各地重点工程建设也在逐渐“复苏”。 战疫情、助返岗、稳生产,记者了解到,南京五桥建设工程A2标项目也将于明天(2月23日)全面复工。该项目主要包括南京五桥的南主桥、南引桥、葡园路互通,项目全长2198.424m,其中桥梁长1520.5m,路基长677.9m。

  在刚刚过去的这个春节,对于南京五桥项目生产副经理蒋能世父子来说也格外有意义。作为留守人员,蒋能世像往常一样将儿子从家乡接到项目上过年。但此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已经蔓延。于是,蒋能世义不容辞地扛起了疫情期间照顾留守项目职工的重大责任,投身于项目疫情防控一线,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员本色。

  每一天,蒋能世都来到项目部和工地仔细巡视,安排查体温、联系物资、排队购买口罩,同时,为了保证留守人员过好年,他悉心叮嘱后勤认真准备食堂食材和菜单,除夕夜里父子俩和职工团聚一堂一起守岁,给大家带去了不少欢乐,留守职工纷纷感到项目部这个大家庭的温暖。

  打虎亲兄弟,上阵父子兵。看着父亲每天忙碌的背影,儿子小蒋也主动要求加入到项目抗疫队伍中,跟着父亲一遍遍检查、宣传、消毒。“每天看着他们父子俩戴上口罩,认真值守,像极了共赴战场的勇士。”工友们说。春节期间,蒋能世父子以身作则,带动五桥人共同战“疫”,成为了五桥项目上疫情防控宣传的“父子拍档”。“使命担当、责无旁贷,我要给孩子树立榜样,发扬一名共产党员的先锋作用!”已经在项目坚守奋战了两个多月的蒋能世说。

  接下来,随着五桥项目全面复工,工地上的疫情防控也进入关键时期。为了保障生产有序推进,为项目撑起“安全伞”,蒋能世和工友们还将继续并肩作战。

  交汇点记者 王昊晨 通讯员 郝强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