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一线,“师徒档”跑出“加速度”
2020/02/22 18:59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 同时间赛跑,与疫情较量。泰州市姜堰区张甸镇有这样29组搭档,他们是师徒,更是战友,他们有纪检委员,也有见习村官,他们在战“疫”一线奔跑,留下了最美丽的身影,奏响了最动听的合唱。

  合力增援,凝聚全民防控“暖能量”

  1月25日,葛徐村见习村官杨鹏到村增援值班。

  2月10日,宫王村见习村官韩湘采购方便面、八宝粥、牛奶、面包等食品慰问卡口一线工作人员。

  2月19日,三盟村见习村官杨惠晨向镇政府捐赠60瓶免洗消毒凝胶。

  ……

  镇村工作群的一条条信息,鼓舞了士气,温暖了人心。

  疫情防控战打响的第一时间,张甸镇29名纪检委员挺身而出,奋力奔跑,冲在了防控第一线。在导师们强有力的感召下,33名见习村官紧跟导师步伐,主动参与防控,自发捐赠物资,为打赢新冠病毒阻击战提供暖心服务。

  合股用力,谱写疫情防控“春之歌”

  “离远一点,别太靠近,你们负责记录,问的活儿就交给我们男同志!”执勤过程中,张桥村纪检委员赵耀和见习村官肖凯不约而同对在场的女同志提出了“要求”!

  地毯式摸排、走家串巷宣传、对象户包保,纪检委员和见习村官们来回奔波,持续作战,一张小小的口罩就是他们全部的盔甲。“危难关口我先上”,坚守初心,战胜疫情,是他们负重前行的冲锋号。

  疫情就是命令,身教重于言教。纪检委员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在互帮互教、抱团成长中将主动作为和担当精神深植于见习村官的心中,合力唱响了一曲村组防控疫情的“春之歌”。

  合造震慑,编织廉洁防疫“监督网”

  “丁俊捐赠的2箱泡面,记上了!”

  “乔钊、周妮丽捐赠的军大衣16件、牛奶4箱、饼干4提、泡面10箱,没记错!”

  “施阿山捐赠的1000元慰问金,已入账!”

  执勤的空档,西网村见习村官乔钊捧着本子逐一核对,为捐赠物资收支公示做准备。

  越是关键时刻越不能忘了廉洁的红线,这是纪检委员强化纪律监督的第一职责,也是“导师制”廉洁帮教的核心要义。在纪检委员和见习村官的共同努力下,张甸镇29个村居在抓疫情防控的同时,坚持把监督挺在前面,对捐赠物资的收支逐笔登记,一律在“村务公开栏”公示,严防挤占滞留、虚报冒领、截留挪用,在疫情防控一线编织起坚守廉洁、秉公用权的全程监督网。

  交汇点记者 赵晓勇 通讯员 韩峰 卫洋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