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一线,戴着口罩的她们俨然是一道靓丽风景
2020/03/04 16:41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她们没有姹紫嫣红的妆容,却有着恬淡相宜的魅力;没有五颜六色的时尚,却守护着藏蓝色的梦想。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她们巾帼不让须眉,在窗口、在社区、在巡逻路上、在执勤一线,用“警”的威严和“花”的柔美,无悔践行着新时代女性的使命担当。

  值此“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我们将镜头聚焦泰州市公安局高港分局抗疫一线戴着口罩的女警辅警们,一起领略她们质朴而又坚毅的巾帼风采:她们是后勤“部队”的“大总管”、她们是战“疫”一线的“女指挥官”、她们是户政协管“勤务兵”……

  顾成伟

  高港分局后勤保障股副股长

  解决民警防护物资和所队防护设备问题,是确保战“疫”持久战斗力的保障。作为高港分局后勤保障的“大总管”,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她通过多种渠道采购民警防护设备,确保全员配发口罩、护目镜、一次性手套,重点部位配齐体温计、防护服、消毒液,她自己坚持每日两次检查,做到核查、办公、防护、应急、后勤保障等全环节、全人员覆盖,确保内部防控万无一失。集中隔离点、治安卡口通道卡口、发热门诊,哪里缺防护设备她就及时送到哪里,成了民警战“疫”身后的那一道坚强防线。顾成伟的丈夫是高港分局经侦大队民警,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他们两人便一直战斗在岗位上,孩子只能交给爷爷奶奶照看。比起冲锋在一线,她的工作,更多地成为民警身后的“安全”防线。

  蒋佳炜

  高港分局口岸派出所内勤民警

  在这个特殊的春节,老家在靖江的她,带着自己的母亲和9个月大尚未断奶的女儿来到口岸坚守在抗疫第一线,与身为江阴市公安局派出所刑侦民警的丈夫一道并肩战斗。作为派出所的“大管家”,面对这来势汹汹的肺炎疫情,她敏锐地察觉到所里现有的口罩、手套、防护服、消毒水等物资不足以应对这次的疫情,便多渠道联系,采购到2000余只口罩和手套、300套防护服、20余箱消毒水,并将这些“武器装备”发放到每一个一线民警和辅警手中,有力的保证了疫情防控工作的高效运转。面对人员不足的问题,她主动请缨深入社区,配合社区工作人员、医疗卫生等部门做好防疫检测工作,对出入人员进行体温检测,提醒群众若出现发热、咳嗽等相关症状应及时就医。

  王月珍

  高港分局白马派出所教导员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王月珍就积极响应上级号召,冲在第一线,奔在最基层。作为基层派出所的一名教导员,她作风务实严谨,工作一丝不苟,带领全体民警坚守岗位,默默奉献。在她的鼓励和带动下,白马派出所“老兵服务队”的队员们士气慷慨激昂,工作可圈可点。大家不比苦累比成绩,不比付出比努力,竞相晒出了排查线索、处置涉冠警情、巡逻检查、教育处理的成绩单,形成了和谐共进的良好氛围;在她的组织和策划下,该所党员民警各显神通,纷纷为辖区群众宣传普法、护佑平安、解决难题。期间,民警兼职当“推销员”帮群众卖滞销草莓、“百姓烧饼”助力警民同心战“疫”等感人事迹竞相被各级媒体报道;她本人也以身作则,积极投身志愿服务,主动参加巡逻守卡10余次,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和清查活动8次,并上门看望父母远在湖北的留守儿童,为她送去关爱和别样的温暖。

  陈娟

  高港分局治安大队副大队长

  战“疫”中,陈娟同志兢兢业业,任劳任怨,不叫苦、不叫累,放弃休息,无论领导交办的工作,还是同志们业务咨询、困难求助,她都有求必应、来者不拒。疫情防控处置工作以来,她接受的任务是对往来湖北人员疫情的排查统计、分析研判、分发核查、统计汇总,每日在2个时间点做好市、区相关数据和材料的报送是她每天的工作,累计核查填报数据5700余条,为警种部门和联动单位提供了精准支撑。同为警察的陈娟夫妻俩主动放弃休假、提前返岗,一直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非常时期,虽然不能向常人一样陪伴在孩子的身边,但儿子的理解却是他们工作在一线的动力。她用特殊的方式,坚守在疫情防控的最前沿,她用自己的无私无畏、勇往直前,撑起了疫情公安战线的“半边天”!

  薛丹

  高港分局大泗派出所户政辅警

  薛丹在疫情防控期间,坚守岗位,为民服务,最长连续工作22天,撑起了户籍办理的半边天。大泗派出所在疫情防控期间,为进一步减少群众办理户籍证照的聚集风险,根据工作的需求,推出了上门办证、送证上门等便民活动,努力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让群众少跑路,远离疫情风险。2月底,大泗派出所窗口辅警薛丹接到辖区村民吴某的电话,电话中得知吴某因身患重症,自己身份证丢失,急需要办理身份证进行转院治疗。考虑到吴某身有重病,免疫力低下,大泗派出所决定特事特办,安排工作人员上门办理。2月底的一天上午,薛丹和社区民警携带相机、指纹采集仪等专用设备,来到市中医院,现场为吴某办理身份证业务。为确保吴某能顺利转院进行治疗,她利用中午休息时间,为吴某抓紧赶制了临时身份证,并于当天下午将临时身份证送给住院的吴某。截至目前,薛丹已为辖区群众办理各项户籍业务438人次,办理各项证明40人次,为辖区群众的正常生产生活提供了便利。

  交汇点记者 赵晓勇 通讯员 汤宁 李萍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