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党员我先上•战疫先锋榜㉔|曹广科:接管重症病区实现“零死亡”
2020/03/12 16:39  交汇点新闻  王世停 王拓 王子杰  

  交汇点讯 曹广科,第七批江苏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徐州市第一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医师。作为武汉市第一医院国家医疗队联合专家组成员,负责全院危重患者会诊。他带领徐州12家医院组成的医疗队,整体接管武汉市第一医院感染重症两个病区,目前已收治77位重症病人,已有48例转为普通患者,治疗康复出院14例,危重三例有两例脱离病危,目前实现了“零死亡”。

  疫情发生后,曹广科第一时间向医院党组织提交了“请战书”。“国家有难,匹夫有责,作为一名17年党龄的老党员,在党和人民需要的时候,要义不容辞地冲锋在前。”曹广科在“请战书”写道,“一定不负厚望,不辱使命,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尽一份力量。”

  曹广科拥有13年的重症监护病房工作经历,具备丰富的临床经验、快速的应急能力和过硬的专业水平。在战“疫”前线,他主动要求第一批进入隔离病房,为年轻队员带个好头,把防护经验传输给后面的队员。“进入隔离病房后在防护服包围下队员们全身都湿透了,眼罩也被雾气遮盖看不清东西。”他鼓励医疗队员们沉着冷静,一定要交好武汉与徐州对接的第一班。

  “第一班交接事情繁杂,下班的时间到了,但科室里徐州医疗队带来的呼吸机还没安装完备。”这时候,曹广科主动延长下班时间,把呼吸机安装好,达到随时备用状态,并把呼吸机开关使用程序发到工作群,让每班医疗队员能迅速了解使用,为危重病人抢救做好充分准备。

  有一位84岁的老太太病情危重,严重缺氧、呼吸困难,需要无创呼吸机支持,但老年人对呼吸机不耐受,老是拽掉呼吸机面罩。曹广科就一直站在床边,和老太太说明应用呼吸机的好处,根据血氧饱和度调整呼吸机参数,调整呼吸机面罩的松紧度。经过精神安慰和呼吸机调整后,老太太呼吸困难缓解,血氧饱和度维持正常,能够配合医护人员治疗。“新冠肺炎患者普遍存在焦虑烦躁等心理问题,他们渴望医生能理解他们,要和他们做充分交流。”他说。

  曹广科带领徐州12家医院组成的医疗队,整体接管武汉市第一医院感染重症两个病区,目前已收治77位重症病人,已有48例转为普通患者,治疗康复出院14例,危重三例有两例脱离病危,目前实现了“零死亡”。作为一名有丰富临床经验的重症医学科主任医师,他入选了武汉市第一医院国家医疗队联合专家组。在做好一线医生的本职工作之余,他在专家组会议上还参与制定了相关防护隔离流程规范,将抗击传染病一线积累的经验融入相关文件,让更多的抗疫战士能够更有效地治疗病人。

  曹广科说,一定不忘“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初心,牢记“不辞艰辛救死扶伤”的使命,“每一条生命都值得敬畏和感动,一定要为祖国、为人民打好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新华报业赴武汉采访组 王世停 王拓 王子杰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