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日记丨离病毒最近的工作让我来做
2020/03/17 11:08  交汇点新闻  黄欢  

  这几天的黄石晴空万里,驻地的湖边开满了樱花、油菜花、二月兰……处处充满了春的气息。

  今天我一如既往奔波在黄石市中心医院、中医医院、矿务局医院、有色医院,穿梭在重症病房、呼吸感染科、检验科之间。

  检测是确诊的依据之一,也是患者是否符合出院标准的依据,每位患者都要进行核酸检测,有的需要做抗体检测,大量的标本,需要转送到中心医院检验科。标本中可能携带病毒,在收取路线、运送防护、运送工具等环节都有严格的要求和规范。

  我是护士长,理应由我来负责这项离病毒最近的工作。截至目前,已留取和送检抗体、核酸标本达300多个,无一例遗漏、错误。还记得有一次在中心医院ICU给每位病人留取各种标本,从上午10点穿好防护用品进病房,到十几个病人标本全部留取完毕,已是下午1点半,饥饿感和闷热感侵袭着我。但是,为了保证标本的准确性,我每一床、每一个标本对信息进行了逐一核对和排查,等标本安全送达检验中心,已是下午3点。

  最近病人数量在递减,我看着送检的标本也越来越少,心里很欣慰。前方曙光在望,静待春暖花开。

  

  (江苏对口支援黄石医疗队队员、南京医科大学附属逸夫医院第四批援湖北医疗队党小组组长、南京医科大学附属逸夫医院科护士长丁婧婧)

  交汇点记者 黄欢 整理 通讯员 孙蔚佳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