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旬江苏籍新四军老战士托女儿赠刻纸送家乡医疗队返程
2020/03/20 11:55  交汇点  

  

  交汇点讯 黄石90岁老人卢峰英,3月1日,委托女儿张海丽将精挑细选的100斤黄石港饼送到江苏援黄石医疗队驻地。今天,得知医疗队部分队员即将离开黄石,老人又特意委托女儿,送来一幅刻纸作品《春》。张海丽说,她花了两天时间,制作了刻纸作品《春》,希望江苏援黄医疗队的所有队员,经常回黄石看看,“我来做导游!”

  

  张海丽告诉记者,母亲是一名军医,1945年在镇江参加新四军,曾经参加过淮海战役、渡江战役、抗美援朝战争,定居黄石58年,至今乡音未改。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卢峰英老人每天都在关注疫情的发展。看到全国各地的医护工作者驰援湖北,老人一直很激动。得知今天,江苏医疗队部分队员要离开黄石,几天前就开始念叨让女儿去送行。

  

  3月19日,张海丽通过社区办理了绿码出门的手续,20日一早就赶到医疗队驻地,将刻纸作品交给江苏省支援湖北疫情防控前方指挥部副总指挥鲁翔。江苏援黄石医疗队医疗救治及专家组组长黄英姿回赠张海丽一份南京产的小零食。

  交汇点赴黄石报道组 陈月飞 蔡蕴琦 胡安静 万程鹏

标签:
责编:王娣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