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党员我先上•战疫先锋榜㊿| 厉恩伟:用生命守卫江苏“北大门”
2020/03/26 14:55  新华报业网  

  厉恩伟,男,1976年1月出生,2002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生前系徐州市铜山区利国水利站党支部书记,主持利国水利站工作。2020年2月6日下午5时许,厉恩伟同志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中,因过度劳累突发心源性疾病,经抢救无效去世,年仅44岁。

  “1月26日(年初二),镇单位工作人员上班,成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各村路口防控,调查武汉接触人员……”这是厉恩伟生前853篇工作日志中,记录他抗疫工作的第一篇。从此以后的12天内,他日夜奋战在抗疫一线,直到生命最后一刻。

  “他熬得太久,一干就是十五六个小时,身上担子太重。”在身边同事看来,正值壮年的厉恩伟工作脚踏实地,防控工作开始后他一直挺在最前面,落实每项具体防控举措时不打折扣。

  利国村邻近山东,人员来往密集,为了守住这个江苏“北大门”,作为包村驻队干部的厉恩伟,每天需要带领村组工作人员, 24小时值守5个卡口,“其他人是三班倒,他是‘三班到’。”

  可惜,厉恩伟看不到战“疫”胜利的那一天了。说起他的离世,几位一起值守过的工作人员红了眼圈。“想起他心里就难受,夜里都睡不着觉。”71岁的老党员厉建中说,当时,他发现厉恩伟脸色难看、冒虚汗,就说回去休息吧,他摆摆手。不到10分钟,厉恩伟捂着胸口,走路打晃,撑不住了。

  网格员单超赶紧开车把他送往镇医院,平时10分钟左右的路程,他只用了5分钟,可是没能留下厉恩伟的生命。

  “铁汉子”厉恩伟就这样走了,再也不能服务他深爱的家乡了。消息传来,利国村和全镇都笼罩在悲痛中。

  “只要组织需要,恩伟的那个卡口,我来顶。”厉恩伟的父亲厉洪信是一名有5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儿子倒在岗位上,他悲痛不已。料理完后事不久,他主动提出志愿加入卡口值守,来完成儿子未竟的防疫工作。

  “一心一意干好本职工作”是厉恩伟生前在利国镇水利站工作28年遵循的信念,“疫情不退我不退”是他生命最后12天的战“疫”誓言。厉恩伟殉职后,江苏省总工会追授他省五一劳动奖章,江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为他追记大功奖励,徐州市委追授他“徐州市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交汇点记者 林元沁

标签:
责编:王建旸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