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战“疫”日志㊺ | 黄石北站全面消杀,商场恢复营业,健康码新变化
2020/03/26 23:23  新华报业网  

  3月26日,黄石市,13-26℃,大雨转小雨

  上午9时许,湖北蓝天(黄石)机动救援队,在黄石北站开始对关闭了多天的火车站展开全面消杀工作。目前,黄石北站刚刚恢复进出通道。此前,该站也组织过多次消杀。当天上午,队员们穿好防护服,身背消毒液,手执弥雾机,走进黄石北站,对火车站候车室、站台、售票厅等公共场所进行全方位消杀。

  在消杀现场,有3台“幻影360分子悬浮消毒机”。“幻影360分子悬浮消毒机+消毒剂+增效剂”是一种全新消毒方式,让消毒剂结合增效剂形成纳米喷雾,能够均匀扩散到消毒空间的任何角落,在空气中悬浮时间持久,消毒作用时间充分。为了帮助疫情防控,幻影三六零科技捐赠了3台给黄石救援部门用于消杀。

  消杀工作确保了这座单日旅客发送量最高达一万人次的城市交通枢纽,在疫情防控环节不留死角、不留盲区。

  黄石市武商黄石购物中心今日恢复营业,开业前,武商黄石购物中心与蓝天救援队对商场进行360度全方位消杀。在复工营业后,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措

  施,佩戴口罩、配有绿码、测量体温,保持间距1.5米多种内容为主体的“温馨提示”在商场内随处可见。科学防疫,人性管理。

  26日,黄石市综合客运枢纽站将增开黄石至广水、鄂州以及深圳点对点包车业务3条线路。现在已恢复营运省内客运线路4条,分别是黄石前往孝感、温泉、汉川、黄州,25日共计发送客车9个班次,旅客63人。

  进站旅客均需提供健康码,或者提供相关健康证明。据介绍,该站运营车辆严格采取有效的疫情防控措施,全面实行每趟次消毒制度。对于乘客,车站全面落实实名制购票和信息登记制度,对旅客进出站实施分离管理,利用通过式温度探测门测量体温,体温高于37.3℃的乘客进行暂时隔离,不允许进站乘车。不接受测温,不佩戴口罩的人员均不得进入站场。

  根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需要,为确保用户信息准确有效,湖北健康码将于3月26日24时下线代申请功能。代申请功能正式下线后,用户将无法再帮他人申请健康码。此前已通过代申请功能帮他人成功申请健康码的,仍可继续查看、出示其所申请的他人健康码。

  黄石日报 东楚晚报 供稿

  交汇点记者 孟姝含 周天琦 陶蓉 整理

标签:
责编:纪树霞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