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家书:当地经常准备“开门惊喜”,后方送来金陵大肉包,我们在这里生活很好
2020/02/22 19:02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2月13日,镇江市中医院呼吸科护士长孙玮抵达黄石大冶市,被分配到大冶市人民医院工作。今天(22日)下午,她给镇江市中医院发回了一封家书。

  尊敬的院领导:

  你们好!不知不觉,来到黄石大冶已经有十天了,这第一封家书理应先写给你们,谢谢你们在大后方为我们加油鼓劲,提供后勤保障,让我们可以心无旁骛地工作!

  大冶是个历史悠久的城市,和我们镇江同饮长江水,这里景美人更美!从我们抵达这里开始,大冶人民就拿出了他们最大的诚意,竭尽全力地为我们江苏医疗队提供全方位的后勤保障服务。

  酒店一日三餐变着花样为我们准备可口的饭菜,提供班车接送我们上下班,房间门口三天两头地上演“开门有惊喜”,水果、零食、生活用品……源源不断地送过来,都快把我们宠坏了!

  感动还不止这些,我们江苏大后方也是非常地给力,除了给我们提供防护物资,这两天还贴心送来了南京金陵大肉包和盐水鸭,让我们吃到了家的味道!

  这些暖心之举深深地感动着我们每一个人,唯有尽心尽力,全力以赴地投入到这场疫情阻击战中,用我们“苏大强”的实力,与大冶人民共度难关,才不辜负这么多人的关心和支持!

  每次进入隔离病房前,我们都会在防护服上写上“江苏姓名”,这让我们有一种仪式感和使命感。从这一刻起,我们代表的就是江苏形象!

  我所在的病区是重症病区,护士每日的日常工作就是治疗、护理、病情观察、各种生活护理等。穿上闷热的全套防护装备后,视觉、听觉、灵敏度都大大下降,动作也变得迟钝,最主要的是闷得喘不上气,平日里轻松搞定的护理操作变得耗时耗力,汗水湿透了衣衫,但我们还是用顽强的意志和精湛的专业技术,赢得了病人的一致称赞,展现了我们江苏人的风采!

  胜利的曙光就在眼前了,请各位领导放心,我们一定不负重托,平安归来!

  孙玮

  2020年2月22日

  交汇点见习记者 钱飞 通讯员 景骁轶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