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娃家书——“我的爸爸是抗疫一线上的温暖‘大白’!”
2020/02/22 20:31  交汇点新闻  

  2月14日下午4点,江苏省人民医院208名医疗队员整建制接管武汉市第一医院重症监护病区。作为医疗队唯一的感染控制专职人员,江苏省人民医院感染管理处工作人员张翔的任务,就是做一名“守护者”,努力确保包括他自己在内的208名医务人员不被感染,每个人都能健健康康平平安安地返程。

  张翔的后方,有一个幸福快乐的小家庭,姐妹花米雪、米菲。她们给爸爸写了一封信,画了一幅画。“看到他穿着厚厚的防护服,好像动画片里的大白,给患者带来康复的希望。”在小姐妹的文图中,洋溢着对父亲浓浓的爱。

  【“逆行”的爸爸】

  -张熙妍(米菲)-

  今年的春节非比寻常。由于新型冠状病毒的出现,原本热闹的大街上空无一人,偶尔看到一个路人,也是全副武装,匆匆而过,只留下一阵阵寒风呜鸣的刮着。

  然而,医院却是另一番景象。江苏省人民医院灯火通明,医务人员因为“疫”情忙碌着。在这些忙碌的身影中,有一位就是我的爸爸。

  我的爸爸是江苏省人民医院感染管理办公室的一名医生,从1月中旬开始,就奋战在抗“疫”一线,几乎一天也没有休息。定好年前迪士尼的旅行,也取消了。白天他在医院加班加点的工作,晚上很迟才到家,匆匆吃几口饭,又坐到电脑前看资料、写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科普文章。2月13日,他加入江苏省第七批支援湖北医疗队,火线支援武汉。

  爸爸走后,我只能在电视上、手机上看到他,看到他穿着厚厚的防护服,好像动画片里的大白,给患者带来康复的希望。爸爸告诉我他经常忙得忘记吃饭,忙到每天只能睡4,5个小时的觉。同时,他还不忘提醒我,一定要勤洗手,戴口罩。亲爱的爸爸,我会好好保护自己,也会好好照顾妈妈和妹妹,您在武汉防“疫”一线更要保护自己,好好吃饭,早点睡觉呀!我坚信,在无数白衣战士的努力下,我们一定能战胜新型冠状病毒!

  “少年负壮气,奋烈自有时。”作为一名少先队员,我以后一定更加努力的学习,像爸爸一样做一名有责任、有担当的接班人!

  通讯员 吴妮娜 交汇点记者 杨频萍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