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党员我先上•战疫先锋榜㊽| 常保坤:痛失至亲后的坚守
2020/03/24 19:18  新华报业网  

  常保坤,第七批江苏援湖北医疗队扬州队队员,宝应县人民医院主治医师。随扬州医疗队整建制接管武汉市第一医院感染27-28重症病区,从2月15日开始收治新冠肺炎患者,到3月17日“清零”,共收治70余位重症患者。在前线时,他痛失至亲,仍然坚持在自己的岗位上兢兢业业地发挥作用。

  “驰援湖北,踏上没有硝烟的战‘疫’前线,作为党员的我第一时间报名要求参加抗疫一线工作。”常保坤在所在支部递交支援湖北的申请书,按下郑重的红手印。

  2月13日一早,常保坤接到支援武汉的命令,没有丝毫犹豫,快速收拾一下个人生活物品,随第七批江苏援湖北医疗队扬州队一行164人进驻武汉市第一医院重症病区。

  “经过严格培训,全员通过安全防护学习和防护服穿脱的练习,于2月15日分批进入隔离重症病区。”常保坤说,刚开始还是挺害怕的,但“入舱”后很快投入工作中,心里的恐惧也就逐渐消失,“这时候只想着快点能让患者得得到及时的救治。”

  为了节约防护服,常保坤每次上班前都不敢吃饱和饮水,并穿上纸尿裤。“以防万一,一个班次下来,全身湿透。”开始收治病人后的三连夜班,常保坤没有看过武汉的白天。他说,又是一个通宵,只能用一个字形容,累!“武汉的夜晚一片寂静,没有车辆和行人,在看不见硝烟的抗疫战场上,上万的白衣战士度过了一个又一个不眠之夜。”

  正当所有的工作步入正轨,噩耗传来。2月18凌晨3时,在去往隔离重症病区的大巴车上,常保坤突然接到家人打来的电话。“瞬间有种不祥感觉,妹妹患有胃部恶性肿瘤,来武汉前几天病情复发住院,家人告诉我妹妹过世了。”

  噩耗无异于晴天霹雳。但常保坤选择擦干眼泪、继续战斗。“在这个特殊的战场上,我不能抛弃我的战友和等待救治的患者,这里更需要我!我只能在心里默默地对妹妹说:对不起,妹妹。等疫情过去,哥哥再去祭奠你。” 常保坤说。

  新华报业赴武汉采访组 王世停 王拓 王子杰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