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最前线丨湖北首个新冠肺炎(MDT)康复病区黄石开诊
2020/04/05 22:46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4月3日,由南京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康复医学科与黄石市中医医院康复医学科联合发起的“新冠肺炎(MDT)康复病区”在黄石市中医医院团城山院区正式开诊。

  南医大二附院认真落实江苏省委省政府对口支援黄石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关要求,在与黄石市中医院达成长期交流合作意向后,随即就具体工作进行研究部署。为做好新冠肺炎患者愈后长期康复指导工作,在南医大二附院康复医学科主任刘元标教授的悉心指导和帮助下,黄石市中医医院康复医学科拟定了《关于在黄石市开展新冠肺炎患者出院后康复医疗工作方案(试行)》,并于3月20日在该院开设了“新冠肺炎患者康复门诊”。

  “MDT”是多学科联合诊疗的简称,这是两院整合临床多学科优势资源,充分发挥中西医结合优势针对新冠肺炎出院患者康复治疗精心筹备而成的综合病区,该模式在湖北省属于首次应用,也是江苏对口支援黄石疫情防控工作、打造一支带不走的医疗队的有力举措之一。

  交汇点赴黄石采访组记者 陈月飞 蔡蕴琦 胡安静 万程鹏

  图片来源:黄石日报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